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2年4月23日星期一

江泽民现身北京惹来猜测,薄熙来再添罪名调查扩大

国际媒体报道江泽民本月17日在北京会晤外商,各界对他此举的目的议论纷纷。媒体继续引述消息报道薄熙来又涉罪名 “铲除异己制造空难”,涉嫌向海外转移资金数目达60亿美金,以及北京特别工作小组赴港调查薄熙来家族资产,凤凰卫视刘长乐被指与薄熙来关系非常。

在 薄熙来事件的新闻引起高度关注的时刻,美国彭博通讯社引述在北京的美国商人利明彰(Bill Bishop)的微博报道,称85岁的前中共总书记江泽民本月17日在北京会晤了来华访问的星巴克咖啡连锁集团执行长舒尔兹,而根据公开资料,江泽民与星 巴克此前并无特别渊源。北京外交部上周五回应此消息称“没有相关信息”。

周一本台就此访问了在北京的独立记者高瑜和著名公共知识分子姚监复。

高瑜说,江泽民到北京的消息已经在当地流传数日,有人说他还会见了许多军方代表,因此引发许多猜测。目前中共面临的最重大问题是:“总的来讲,现在中国最大的问题还是十八大。薄熙来事件影响得整个人事安排都要重新来,原来已经基本上达成协议就剩一个通过的问题。”

就此来看:“江泽民要(对此)表达他的意见,而且对现在中央的做法可能也要表现他的看法。毕竟中共从来都是老人政治。他要表达意见,按中共的家规是正常的。如果中共党内无派,那就千奇百怪了,这是毛泽东的话。”

去年7月,江泽民一度被传“因病逝世”,在海内外新闻界引发轩然大波。当年10月9日,他在北京出席辛亥革命100周年纪念大会,之后再无公开露面。

姚 监复认为他此时出现的目的是:“我想他是回答《大纪元》他们那些网上的希望。他们一般都希望打倒薄熙来接着打倒周永康,再打倒江泽民以后就打倒共产党,是 希望象多米诺骨牌这样一直倒下去。所以我想江泽民这时候出来第一个任务是保周永康,也是保他自己。这样亮相,我还是在这儿,而且能见外国人,我想他也是回 答国外的法轮功这些媒体的希望,就是你们别幻想我就倒下了,我还活着、健康着,我还在管事。给这些舆论一个回答。”

江泽民露面的消息大陆官方媒体只字不提,但引起民间议论纷纷,而江泽民会见星巴克总裁等字眼也很快成了新浪微博禁搜字。

周一英国《每日邮报》的报道引述消息称,2002年造成112人死亡的大连空难是薄熙来夫妇为铲除政敌一手策划。空难遇难者包括国家安全部人事司司長特別助理李岩峰,李的丈夫大连一酒店老板与薄熙来政敌时任大连市委书记的于学祥关系密切。

姚监复对此消息的真实性表示怀疑:“我就想,他报这种事情的证据充分不充分,一个人倒了,所有的事情堆到一个人身上,这是中国的一个惯例,但必须有事实。”

日本《朝日新闻》报道称,经多名大陆官方消息人士证实,中共高层内部通报说,薄熙来夫妇以亲友名义向英美转移至少60亿美元资金,大大超出早前报道的80亿元人民币。

对此,姚监复说:“现在不在多少。薄熙来在记者招待会上说的,我们家没有资产,那就是撒谎,哪怕有1亿你也是撒谎。我就希望这些钱所在的国家将来能不能公布这个数额,银行应该是保密的,但是如果出现这么大的罪犯或嫌疑犯,是不是有必要银行来公布这个材料。”

对于外国媒体不断爆出薄熙来事件新的内情或传闻,高瑜说:“现在薄熙来事件成了国际新闻,国内这么不透明,而且一切都要用《新华社》的,微博也给控制了,当然国外主流媒体的报道就非常有影响力。”

中 共内外不少声音称,此事件是中共建国以来最大丑闻:“谣言也好,真正的爆料也好,都用外国媒体来揭露。中共这次的确是建国以来从未有过的大丑闻。一个德高 望重的共产党的高级干部说,你把王立军定成叛徒,又根据这个叛徒的交代材料把一名政治局委员撤职,这本身不就是共产党的大丑闻、大笑话吗?”这一切都要求 中共公开透明地依法解决薄熙来事件。

此外,香港英文《南华早报》周一报道,北京已经派出特别工作小组赴香港调查薄熙来家族在此地拥有巨额 资产的问题及其关系网络。2011年7月3日凤凰卫视董事局主席兼行政总裁刘长乐一行访渝,重庆媒体称“凤凰卫视激情评价重庆”。北大教授贺卫方周日在微 博据此质疑刘薄之间存在交易,呼吁进行调查。

作者:江沛,RFA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