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2年4月25日星期三

薄瓜瓜发声明 读者质疑其资金来源

薄熙来之子薄瓜瓜发表声明,称他在英美留学的花费都来自奖学金和他母亲多年来从事律师工作和写作所得。但有些人怀疑他的说法。

薄瓜瓜4月24日在其就读的哈佛大学的报刊《哈佛紅》(Harvard Crimson)上发表声明说:“我非常关注我家近期发生的事,但我不评论正在进行的调查。”他表示,回答关于他的所有的指控和传言是不可能的,但他要就部分说法提供一些事实。

薄瓜瓜写道:“我在哈罗公学、牛津大学和哈佛大学的学费和生活费只有两个来源,一个是独立挣到的奖学金,一个是我母亲的慷慨,来自她作为成功的律师和作家的年月里的积蓄。”薄瓜瓜没有说这些奖学金的名称和颁发者。

薄瓜瓜然后叙述了他在学校里的优秀成绩和课外活动。他接着说,他从没有在中国内外参与任何商业营利活动。而只是参与发展一个在中国的非营利的社交网站,这个网站还在开发阶段,还没有上网。

薄瓜瓜写道:“我从未开过法拉利,1998年以来也从未去过美国驻北京大使馆,也从未去过美国大使在中国的住所。”

在声明的最后,薄瓜瓜要求媒体记者别闯入他的老师、朋友和同学的生活。

*奖学金来自何方?*

薄熙来在他出事前的最后一次记者会上也说薄瓜瓜的留学费用来自奖学金,他把社会上的不同说法称作向他家泼脏水。但是很多人不相信薄熙来父子的说法。最近有媒体报道说,资助薄瓜瓜的是大连富豪徐明,而徐明的生意和薄熙来一家密切相关。

在 《哈佛紅》网站上,在薄瓜瓜声明的下面,一位自称gordon的人批评了薄瓜瓜的生活方式,他接着写道:“根据我和那些有政治权势家庭的孩子们的有限接触,他们都很低调。如果你想当明星,乐于掌权和发财,那就别指责别人窥视你的生活,特别是在你声称那些无名的奖学金和大公寓都是正当所得的情况下。”

还有些人认为,薄瓜瓜的解释软弱无力,如果能具体列举他从英美学校拿到的钱就比较有说服力。

在父亲薄熙来被解职、母亲谷开来涉嫌杀人被捕后,正在哈佛读研究生的薄瓜瓜一直是公众关注的焦点之一。媒体曾经报道他被中国官员调查,并寻求美国政府的保护。这些消息都没有得到证实。薄瓜瓜也没有在声明中对此做出回应。


薄熙来之子薄瓜瓜在北京大学演讲
薄熙来之子薄瓜瓜在北京大学演讲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