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2年4月26日星期四

洪博培女儿照片曝光 薄瓜瓜否认和她约会


洪博培女儿照片曝光 薄瓜瓜否认和她约会
      外传薄瓜瓜曾驾驶红色法拉利跑车接美国前驻华大使洪博培的女儿玛丽安,被薄瓜瓜发声明否认。图为玛丽安2011年上电视接受访问。(美联社)
   
    (世界日报) 哈佛大学校刊Harvard Crimson24日晚间9时许,在网站上刊出薄熙来儿子薄瓜瓜以电邮寄送该报的声明后,点击率大升,一个多小时后即发生网路塞爆、网友无法上网的情况。但随后跟贴都以负面批评为多。
   
    最多人按「赞」的电邮, 是要求薄瓜瓜「告诉我们你得到哪些奖学金,拿出成绩证明。如果真的没有开法拉利,或与美国大使女儿约会,立刻对华尔街日报提告」。
   
      Harvard Crimso24日晚以发言人社长「刚出门」为由,婉拒记者询问电话,留言也未回覆。
   
      该报25日在薄瓜瓜的声明后,也刊出一篇相关报导,文中引用薄瓜瓜为自己辩护的声明文字,并说明薄家背景和中国局势。
   
      报导指出,薄瓜瓜曾与该报人员通电话。他在电邮中提到,他仍是哈佛甘迺迪学院的註册学生,也有意完成学业和毕业,但他拒绝透露自己目前身在何处,也未回应他毕业后是否有意回中国的问题。对于有关他父母和中国政局的问题,他也保持沉默。
   
      24日晚,网友发现隐匿多时、行踪神秘的薄瓜瓜在哈佛校刊上现「声」,大为兴奋,消息迅速传播,哈佛社区、各地及中国网友纷纷抢上网站,评论栏也以每小时数以百计的留言速度跟贴。
   
      一封跟帖感嘆美国名校牺牲成绩、换取影响力的做法,让许多优秀学生被摒弃于录取名单外的悲哀,获得许多网友按赞认同;此留言还有「如果薄瓜瓜的学费证实是脏钱,哈佛是否应该退还?」之语。
   
      同情薄瓜瓜的人则唿吁「别再打扰他了」、「给他一点空间」、「不能想像他现在如何生活」、「别让他背负尚未在法庭上被证实的父母罪行」、「他明显就是政治牺牲品」、「他还是个孩子」、「何必这样…」。
   
      众多网友质疑薄瓜瓜有关奖学金、成绩优异的说法,「拿出证据才有说服力」、「如果钱来自父母的生意往来对象,那也叫奖学金吗?」
   
      也有人直斥他「说谎!」、「一派胡言」、「中国纳税人要求薄家还钱!」
   
      有中国网民抱怨薄瓜瓜的英文声明,「这年头,搞政治斗争还得用英文」。
   
      该声明上网后两小时,便有人将全文译成中文,在留言板上公布。
   
      一位哈佛甘迺迪学院的学生表示,大家关注国内局势,但平日彼此间不谈政事。薄瓜瓜与一般隐姓埋名、甚至改名换姓的官二代、富二代不同,确实比较高调,与一般中国留学生也走不到一块。大家同在一个校园和校舍,有时见他出现在篮球场,有时也见他参加演讲会。
   
      他说,大家都知道他是谁,不会有什么特别感觉。倒是他有次在演讲会后发言,一口英国腔,十分引人注目。
    
(博讯 boxun.com)

3 条评论:

  1. 薄瓜瓜原文并没有说约会之事:

    -我从未驾驶法拉利。自从1998年之后我从未去过美国驻华大使馆(当时我去拿我的美国签证),我也从未到过美国大使在中国的住所。即使我的学生签证也是由美国驻成都大使馆发放,那里离我住过五年的家是最近的。

    回复删除
  2. 博瓜瓜确实没有说约会之事,但他为什么要大谈没去大使馆呢?这明显是为了否认整个约会之事,当然是用一种很技术的、混淆视听的方式。可见博瓜瓜是个不诚实的人。

    回复删除
  3. 要想否认约会之事,他大可直说“我没有约会”。说什么没去大使馆,是想给人一个什么印象呢?就是“我没有约会”。为什么不可以直说呢?唯一合乎逻辑的解释就是事实上约会了。

    薄瓜瓜这个不诚实的人想玩这种混淆视听的把戏,最终害的是自己。

    回复删除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