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2年4月24日星期二

秦永敏紧急声明

     2012-4-24夜九点,接到朋友转达,近十小时前,海外有人发出题为《中国茉莉花革命第六十三轮公告-扑朔迷离,柳暗花明》的公文,该公文在本人并不 知情的情况下,提出“建议:我们国内受欺压、受迫害的各界人士集体行动起来,以签名联署的方式授权冯正虎为民间力量的代表,授权秦永敏为反对派阵营的代 表,与当局对话。我们建议海外的团体和个人也参与签名联署授权。”
   
    对此,我要说明:
   
    第一:海外同仁对本人的抬爱实在令我受宠若惊,本人不过一个文凭程度小学毕业的穷措大,何德何能承当“反对派阵营的代表”之重任!不过,在没有事 前甚至事后通报我的情况下这么唐突行事,对我本人来说还是感到有些遗憾。在我看来,迄今为止因为形格势禁,海内外民运仍然处于相互割裂因而只能分头发展的 阶段,所以,这一做法未免有越俎代庖之嫌,一定程度上使国内民运处于被动状况。
   
    第二:我本人和国内坚持“全民和解,人权至上,良性互动,和平转型” 的政治反对派人士当然会择机要求和当局对话谈判,并且相信当局会有和反对派对话的勇气和智慧,但是,如古人云“虽有智慧,不如乘势”、“圣人能辅时,不能 违时”,推出这一举措必须根据政治气候行事,必须具备一些基本条件。经和同仁切磋,从当前来说,我们大家认为,正式着手这一步骤的时机还并不成熟。
   
    第三:说“秦永敏是可以申请吉尼斯坐牢记录的专业户,是国内第一个表明态度愿意代表反对派与当局对话,愿意不惜继续坐牢表达‘全民和解,人权至 上,良性互动,和平转型’ 的立场”,这的确是准确陈述。但是,如孔子所云做事业必须“暴虎冯河、死而无悔者吾不与也,必临事而惧,好谋而成”,坐牢并不是目的,仅仅坐牢也不能使中 国和平转型。我相信,以中国的民主进程已经落在世界最后几个国家之列、从实行宪政的需要说中国的市场经济市民社会已经成熟、国民认同普世价值的理性呼声正 日益高涨的形势,执政党和政府接受我们全民和解的理念并顺应历史潮流的时候很快就会到来。所以,相信不久的将来我们必定能和执政党与政府共同开创走向宪政 的历史。
   
    第四:固然“行大事不拘小节”,在打开中国通向和平转型的道路上我会当仁不让,但在时机真正成熟时,我还确实需要拜托海内外同仁连署签名授权,届时,万望这次慨然提议的朋友们不吝赐助!

     2012-4-24 22:36
     于武汉
   
   
   
    附:
   
    中国茉莉花革命第六十三轮公告-扑朔迷离,柳暗花明
    http://molihuagm.blogspot.com/
    我们认为鸟笼改革派占据主导地位有益中国的发展,如果他们以民主与法制的方式取胜更有益于中国的发展,如果他们是在民众的支持下以民主与法制的方式取胜就更大大有益于中国的发展。
    民众的民意集成一点才是强有力的,反对阵营的声音由明确的代表发出才是有力量的。
    既然著名的律师冯正虎奋不顾身返回祖国,赢得了国际社会普遍的赞誉,回国后坚持不懈以法律为武器为民请命,为民伸冤。既然秦永敏是可以申请吉斯尼 坐牢记录的专业户,是国内第一个表明态度愿意代表反对派与当局对话,愿意不惜继续坐牢表达“全民和解,人权至上,良性互动,和平转型” 的立场。那么,我们建议:我们国内受欺压、受迫害的各界人士集体行动起来,以签名联署的方式授权冯正虎为民间力量的代表,授权秦永敏为反对派阵营的代表, 与当局对话。我们建议海外的团体和个人也参与签名联署授权。
    我们将协助签名。
    全体中国国民在此重要的历史时刻理应拧成一股绳,展现出力量,影响历史的进程。到目前为止,鸟笼里的改革还没有一丝影子,但我们不应放弃以民众的力量推动鸟笼里的改革,最后突破鸟笼。只有民众的参与和推动中国才会有真正的“又一村”.......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