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2年4月21日星期六

薄熙來打黑受害者稱受拷打招供

BBC記者 白麥克 從北京發回的報道

李俊
李俊是其中一名被薄熙來打成「黑老大」而流亡海外的地產商。

重慶一些打黑受害者對BBC表示,前市委書記薄熙來在「打黑」期間,曾率領其政府機關「作惡」。

薄熙來從2007年底開始率先開展了「打黑」運動,他倒台後,打黑受害者開始站出來指責這場運動涉及酷刑和誣告陷害。

在薄熙來被指「嚴重違反黨內紀律」遭免職後,這些指控便陸續出現。
這些違法行為也與英國商人海伍德被殺一案連上關係,海伍德在去年11月在重慶酒店被人謀殺。

拷打招供

薄熙來在重慶當政期間推動了「打黑」運動,並主要由他當時的親信——重慶公安局長王立軍進行。在重慶「打黑」期間,數千名黑幫分子、富商、警察和地方官員因涉黑涉貪而被判監。

在「打黑」運動進行同時,薄熙來也發起唱、讀、講、傳的紅歌運動,兩者並稱為「唱紅打黑」。

李俊是其中一名被薄熙來打成「黑老大」而流亡海外的地產商。

目前躲避在海外的李俊對BBC說,他在2009年初首次得知成為了重慶當局的目標。

他說:「當時我沒有理會,因為我是一個正當及守法的商人。」

然而,同年8月份李俊發現重慶前警察局長王立軍與解放軍對李俊的商業活動進行聯合調查。

李俊表示,當時他正在重慶從解放軍處購買一幅大地皮。

李俊其後為了保護妻子與其離婚,並由他的親戚接管公司業務,他隨後逃離重慶。

同年12月份,李俊秘密回重慶探望妻子以及2名孩子,但重慶當局將其扣留。

李俊告訴BBC說:「他們為了迫使我招供,將我嚴刑逼供了超過40小時。我不能進食和如廁,如果我不同意,他們便以筆桿子刺我。」

他表示,他被迫使招供為黑幫的一份子,並承認從事賄賂、貪污和非法支持宗教組織等。

他說:「他們打我巴掌、踢我、並用煙灰缸打我。」

李俊在支付「罰款」 幾個月後獲釋,後來逃出重慶。

他表示:「薄熙來和王立軍一直作惡。」

「犧牲法律」

李莊
李莊認為,薄熙來在重慶的「打黑」運動對中國的法律制度造成巨大打擊和影響。

另一名支持拷打招供說法的是北京律師李莊,他到重慶去為一名「黑老大」 龔剛模作原辯護律師。

李莊後來因「涉嫌誘導、唆使龔剛模編造證言、引誘證人作偽證等」被重慶方面提起公訴並被判刑入獄一年半。他聲在獄中受拷打。

李莊說,他曾被綁上「老虎凳」三天三夜,不讓睡覺及限制飲食。有些人更坐上更長時間。

「老虎凳」是中國古代一種刑具,關鍵在於反向彎曲人的雙膝關節而給人造成痛苦。

李俊表示,他的妻子也曾經歷「老虎凳」酷刑。

李莊認為,薄熙來在重慶的「打黑」運動對中國的法律制度造成巨大打擊和影響,「他們犧牲法律來實施殘酷的程序。」




BBC中文網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