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2年5月19日星期六

陈光诚终于赴美 珍珠感到很高兴

  山东盲人维权人士陈光诚夫妇及儿女离开中国前往美国的消息传出后,曾多次只身前往东师古探望陈光诚遭暴力对待并在4月22日驱车营救逃离囚禁的陈光诚的南京女教师珍珠(何培蓉)对美国之音说,她为这位盲人法律工作者携家人赴美终于成行感到高兴。

  珍珠星期六晚上接到美国之音记者电话时先表示,她听到了陈光诚一家赴美的消息,但是不接受任何采访。随后在记者请珍珠表达一下心情时,她说:“我为他这个结果感到高兴。对于我个人来说,我当初去山东探望陈光诚,我个人的愿望就是他们一家能够全家团圆,平平安安,幸福地在一起生活。所以,今天看到他这样,我感到很高兴。”

  参与营救

  珍珠是到沂南参与营救陈光诚并把他送到北京的几个人之一。其他营救者包括北京独立学者郭玉闪、陈光诚大哥陈光福和两位邻村村民。4月26日,当地镇长张健发现陈光诚逃走后,带领数十名所谓联防队员深夜翻墙破门进入陈光福家,抓人打人,其间发生了陈光福的儿子陈克贵用菜刀砍伤张健等人的事件。

  陈光诚一家搭乘的飞往纽约的美国联合航空公司班机起飞后,他的多年好友、北京活动人士江天勇星期六晚上发推说,陈克贵接力光诚,请大家继续关注临沂,关注东师古!江天勇在5月初陈光诚一家刚刚住进北京朝阳医院时,因为要去探望而被监控他的国保人员殴打致耳聋。他在推特上还表示,请大家继续关注远在新疆沙雅监狱的高智晟律师。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