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2年5月6日星期日

陈光诚与母亲通话 已托朋友办护照

    内地失明维权律师陈光诚继续在北京留医。他接受本台电话访问时表示,今天委托朋友申请护照,准备办理到美国留学的手续。
   
    陈光诚继续在北京的朝阳医院留医,被指是他所住的病房大楼外仍有多名保安人员把守。
   
    陈光诚接受本台电话访问时表示,他的腿受了伤,要打石膏,行动不便,已经委托朋友向有关部门申请护照,准备办理到美国留学的手续:「今天(星期 日)我刚刚收到这方面的消息,正在委托朋友申请护照。因为我的脚受伤了,要跑来跑去我不能动,我请别人代办。现在还不知道什么情况、什么消息,还没有。」
   
    陈光诚表示,早上与母亲通电话,希望当局履行承诺,继续调查他的家人在山东家乡被虐打的事件:「但是山东那边的情况可能有点变化,并不是很大,我想我还是要求他(中央)继续的履行承诺,来对山东这件事情彻底调查。今天早上我给我妈妈打了一个电话,比以前好了。」
   
    而在医院门外,保安明显加强,除了较接近陈光诚所住的病房大楼的北门大闸有人把守,医院其他出口都增加了保安人员。附近停泊了多架警车,下午更有 公安向在场记者重申必须要留在采访区:「在这个区域停留,不要再擅自进入朝阳医院内部。」有记者在店铺停留,都被要求离开。
   
    而较早前有多名香港记者在采访区外停留,一度被扣起回乡证和采访证,要到附近公安局取回。公安警告他们,如果在采访区外采访,会依法处置。

 来源:香港亚洲电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