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2年5月6日星期日

我所认识的游明磊/黄宾

    按:因在江西高校散发传单,我的朋友游明磊在2012年5月4日下午六点左右被失踪。据传,他已被南昌市人民检察院以涉嫌“颠覆国家政权罪”批准逮捕。
   
    2011年11月我去南昌,计划在那里工作、定居。刚到一地,一般会与当地热心公共话题的人士碰面、交流。因以前在NGO工作过,很快就认识了还在读书却对公益很感兴趣的施济,我与施济在很多方面都有共同语言,相熟后我请他再邀在南昌比较活跃的朋友一起交流。
   
    很快,我们决定在下一个周末“大聚”。实际上,那次“大聚”只来了四个人。那是第一次见游明磊,比我年长,三十岁上下,很健谈,跟我们聊起为纪念 “六四”在福州街头涂鸦的事情,为此他还在看守所待了一周。他说那里的伙食是不放盐的,出来后腿有些软。他胸前别了一枚中华民国的徽章,印象里,每次见面 他都会别上这个徽章。
   
    我在南昌呆了两个多月,那段时间我们隔三岔五碰一次面,从未见他有过愁眉苦脸的时候。这跟我老是心事重重的模样造成很大反差。跟他在一起,我也或多或少变得乐观了。
   
    明磊兄热心公益,我们多次参加当地的公益活动——周末为同性恋社群做志愿者、在南昌街头举牌要求政府加大对艾滋病防治方面的投入、筹划举办青年沙 龙……但能看出来,相较公益,他最感兴趣的还是维权领域,因对这个领域了解不多,他经常期待着能与各地的相关朋友见面,刘萍、屠夫、刘晓原,这些人到南昌 他别提有多高兴了。
   
    也许是见识了诸多的黑暗,他的心态有些急躁,曾私下跟我说,如果十年内还不能见到民主化的那一天,就去山区支教,不再过问外面的事。
   
    明磊兄比我勇敢,2012年4月27日他在江西师大的楼上洒带有“反党爱国,恢复中华”字样的传单,当时脱身了。5月4日,国保要挟他回南昌,当天下午6点他就联系不上了。
   
    明磊兄患有偏头痛,滴酒不沾。他比较关心食品安全,不喝其他的饮料,惟对麦当劳的可乐情有独钟。看守所应该是没得喝了。
   
    我的朋友,你快些出来吧,出来后我请你喝可乐,加冰的。 [博讯首发,转载请注明出处]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