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2年5月10日星期四

陳光誠:沂南公安指控大嫂包庇

(中央社台北10日電)大陸山東盲人維權人士陳光誠表示,山東沂南縣公安局指控他大嫂包庇窩藏罪,隨時要抓捕,而他侄媳婦、也就是陳克貴的妻子劉芳已經失蹤。他呼籲大家關注他侄子陳克貴一家的命運。

  美國之音報導,陳光誠接受電話專訪表示,他與仍在東師古村家中的母親通話時得知,沂南縣公安局到他大哥陳光福家提出包庇窩藏罪名。

陳光誠說:「現在隨時要抓我的嫂子,説她是包庇呀!現在我的家人都非常地著急。」

陳光誠表示,警方正在找他侄媳婦、即陳克貴的妻子劉芳簽字。    陳克貴4月27日在東師古村家中與深夜翻墻闖入的數十人衝突後失蹤,當時劉芳不在現場,而是在沂南縣城她自己的家中。

  陳光誠説:「要我的侄媳婦簽字,是簽什麼字我不知道。是逮捕啊還是幹什麼,我不知道。但是,我的侄媳婦找不著,已經失蹤了。究竟什麼情況,我們也不知道。24小時如果找不來的話,就怎麼怎麼樣。而且隨時要抓捕。」

  他說:「他們把我嫂子給抓起來了,現在剛回來吧,而且説了,她包庇,包庇罪。我不知道是什麼情況,現在家裏邊非常地著急。而且我媽媽也非常擔憂。」

  陳光誠說:「我覺得,最需要解決的是我家人的問題,就是我侄子的問題。其他的問題我覺得還是可以慢慢來。唯獨這個問題不能慢慢來,因為這牽扯到一個限制公民自由的問題,尤其是這種正當防衛的權利給任意顛倒。所以,我覺得這個問題非常重要。」

  大陸北京獨立作家莫之許之前曾告訴美國之音,陳光誠侄子陳克貴已遭刑事拘留,被關在沂南縣看守所。    不過,沂南縣看守所一位李姓官員之後對美國之音表示,他沒聽説有關陳克貴遭拘捕的事情,不了解他關在哪。

  陳光誠表示,陳克貴當時應是忍無可忍的情況下被迫自衛,但從他和家人所遭受的種種非法對待情況來看,陳克貴在沂南縣司法機關應無法得到公正審判,盼望媒體和大陸網友給予這一案件更多關注。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