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2年5月5日星期六

胡少江评论:向“拯救陈光诚”的无名英雄们致敬!

相信随著事件的推移,陈光诚事件的真相将会更多地披露出来。无论盲人陈光诚是怎样进入大陆中国“最安全的地点”-美国大使馆的,也无论他是在怎样的 一种情形下离开美国大使馆的,有一点已经板上钉钉:中国政府又输了。无论是在国际舆论面前,还是在它们极力掩盖事实真相的中国民众面前,中国政府又一次颜 面尽失。他们对于陈光诚的凶残、对于舆论的欺骗、对于外国人的妥协,这一切一切的丑恶都被一个“拯救陈光诚”行动暴露于大庭广众之下。

当今之中国,无论是曾经在官府中负责镇压民众的前公安局长和副部级干部,还是一直饱受这个政权迫害的手无寸铁的残疾人,当他们遇到了生命 危险的时候,不约而同地作出了同样的选择:那就是到美国使馆,寻求美国政府的保护!这是一种何等的具有讽刺意义的共识!它清楚地表明:在道义上抛弃中国政 府的,已经不只是底层的民众,也包括那些深谙中国内幕的高级官员。

盲人陈光诚,竟然冲破密不透风的层层包围,跌跌撞撞地穿越垄沟和河流, 逃出那个野蛮的山东村庄;然后,在接应者的帮助下,奔赴六百多公里之外的美国大使馆。当我读到“陈光诚已经到达了一个安全地点”的报道时,我为陈光诚的坚 持所感动;为陈光诚的脱险而庆贺;同时也为那些冒著危险帮助陈光诚“千里大逃亡”的支援者们的英雄气概而热泪纵横!

我要由衷地赞美这些支 援者们帮助弱者的善良。北京独立文化人郭玉闪、南京的珍珠姑娘何培蓉、以及一大批在幕后帮助陈光诚的无名人物,他们帮助陈光诚创造了奇迹,他们是中国人良 心的所在 。正是由于他们的人道主义的帮助,一个普通的中国人、一个普通的中国盲人、一个被政府雇佣的地痞流氓围困、欺凌而无处申述的残疾人,才能够成功地走出危 险。

我要由衷地赞美他们为了主持正义而不畏风险、挑战强权的勇气。这些站在陈光诚身后的无名英雄们,冒著被山东的地痞流氓殴打的危险、不 畏惧专制政府监禁的威胁,通过“拯救陈光诚”的行动将这个没有人性的政府及其邪恶的爪牙们押上了道德的审判台。他们通过对陈光诚的帮助,向人们展示了专制 政府的高压不可以永远地使被压迫者沉默,从而给专制制度下的弱者们输送了勇气。

我还要由衷地赞美他们在关键时刻通过这一戏剧性的举动向 世界揭露中国专制制度的智慧。在王立军进入美国领馆事件之后,中国政府倍感尴尬,正在千方百计地通过各种方式掩盖制度的腐败和王立军、薄熙来事件的实质。 绝大多数中国人民完全地被蒙蔽在政府刻意散布的无数谎言之中。郭玉闪等人帮助陈光诚进入美国使馆,再一次地将中国恶劣的人权状况昭示于人,再一次地使得虚 幻的“中国和谐”成为世人的笑柄。

我相信,虚伪的中国政府仍然是顾忌世界舆论的压力的,因此此刻的陈光诚应该使安全的。但是我仍然担心陈 光诚的以后;担心郭玉闪、何培蓉等人是否会遭到报复;也担心更多的不知名在那块“不安全”的土地上生活的同胞们。我想“拯救陈光诚”行动告诉我们,只有更 多的郭玉闪、何培蓉的出现,才是中国被剥夺了权利的人们的希望所在。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