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2年5月5日星期六

中国军方表态要着力忠诚于党

【多维新闻】自3月15日原重庆市市委书记薄熙来被当局调查后,一场自上而下的“坚决拥护”的表态风潮席卷中国,令人关注的是,军方也在其中进行异常高调的表态跟风。在中国国防科学技术大学近日主办的“发展先进军事文化与培育当代革命军人核心价值观理论研讨会”上,与会者纷纷表态,当代军人价值观要着力表现忠诚于党的政治品格、热爱人民的根本立场、报效国家的志向抱负、献身使命的崇高品质、崇尚荣誉的精神追求。

与会者认为,当代革命军人核心价值观集中体现了我党我军的性质宗旨和崇高理想,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重要内容。把培育当代革命军人核心价值观作为发展先进军事文化的根本任务,是保持我军军事文化先进性、巩固军队思想文化阵地、发挥先进军事文化育人功能的必然要求。

与会者指出,当前军事文化建设既面临一些腐朽思想文化和生活方式的冲击和挑战,也面临难得的发展机遇。这就迫切需要坚持不懈地用当代革命军人核心价值观引领广大官兵的思想和行为,下功夫培养当代革命军人的“精气神”,使广大官兵坚守革命军人纯洁的道德追求,展现革命军人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和我军威武之师、文明之师的良好形象,确保我军军事文化建设始终保持先进性。

在薄熙来被免职后,中共出于一贯的谨慎,加强了对军队的管控。继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军委副主席郭伯雄4月14日突然高调亮相成都军区后,近日又在驻京军队院校调研时强调,要打好意识形态领域斗争主动仗,不听、不信、不传政治谣言,严防敌对势力渗透破坏,确保院校政治坚定、纯洁巩固,着眼服从服务于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分析称,军队方面心照不宣的高调保持与中央一致,这种“一致”体现出中共对军队的高度领导权。




(宋如鑫 编辑)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