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2年5月4日星期五

陈光诚的声援者遭警方殴打

    多名声援者前往陈光诚所在的朝阳医院探望,北京警方带走和问讯多名人士。维权律师江天勇遭国保殴打致听力损伤。税务师杜延林认为,中国当局此种作法也是“陈光诚根本无法在中国获得自由”的佐证之一。
   
    5月3日,多名声援者前往陈光诚所在的朝阳医院外探访。北京警方封锁了陈光诚就诊的门诊楼,现场有多名国保、便衣和警车,整条路实施了交通管制。
   
    至下午时分,维权律师江天勇被十余名国保强行带离,北京时间凌晨3点35分,江天勇被警方释放。北京税务师杜延林在从朝阳医院返回公司后,即有四 名自称朝阳警方的人将其带上警车,对方对杜延林的身份进行查证和教育他要"以国家利益为重"后将其释放。另外一名围观网友艺术家刘懿被朝阳医院外的一位邓 姓国保支队长和便衣带至附近的一个角落,用冰冻的矿泉水瓶连续击打他的头部,然后将其带至三里屯派出所一间地下室进行问讯。
   
    5月4日,是陈光诚之子陈克睿的生日,网友刘艳萍为其送生日蛋糕时被警方扣押,另据"博讯网"5月4日消息,北京警方将一批准备探访陈光诚的访民 抓到北京三里屯派出所。5月4日,警方在朝阳医院外用警戒线围出媒体区,多名外媒记者被告知不能随意走动。至昨天为止,警方登记的外媒采访记者计有77 名。

"国保打伤维权律师江天勇"
   
    江天勇的妻子金变玲对德国之声透露,江天勇被北京国保杜宇辉等人带到一家酒店里,至少有五名国保共同殴打江天勇,今日欲到医院就医时,遭到楼下10余名便衣的阻截,陪同江天勇的两位律师庞琨和王宇被警方带走问讯。
   
    "昨天晚上3点多江天勇回来后,告诉我他的一只耳朵听不到任何东西,另外一只耳朵听得很吃力,另外胸口疼,今天我们打算到医院检查一下,楼下十三、四名便衣出来,说要请示下领导,然后说不让去。"
    德国之声电话采访了刚刚结束笔录的庞琨,他告知德国之声对其问话者为海淀派出所警察:"我在社区的小宾馆,跟警察在一起,已经做完了(笔录),关注我为什么来这里?为什么见江律师?怎么来的?他们应该会让我回家吧,没有什么理由扣我。"

"你应该维护国家利益,不该说的不能乱说"
   
    杜延林也向德国之声介绍了昨日被警察问话的经过,当时他与其他网友在朝阳医院外,多次要求进入医院探望陈光诚被警方阻止,现场有外媒对其进行采 访,警方强行阻止未果。当他乘车回家时,发现有警方人员跟踪至他的公司,警察出示证件后将他带至一辆警车中,先后对其身份进行核实和"教育"。
   
    "我们在车上等了大概半小时,警察回来说,我们核实过了,你是艾未未的代理税务师,他说你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应该维护国家的利益,不该说的不能乱说,我说我就是因为维护国家的利益,该说的我必须说。"

"中国政府的承诺是没有意义的"
   
    杜延林也认为,通过他自己和其他网友的遭遇,也佐证了"只要留在中国,陈光诚就不可能是自由的":"昨天有外媒记者问我是否觉得陈光诚安全了,我 反问,你们觉得他安全了吗?朋友不能去探访他,电话不能随便打,还是被软禁状态,他这是安全吗?美国政要还在这里都这样,那走了之后不堪设想。"
    为此杜延林希望美国政府能够促成陈光诚离开中国,而中国政府也没有任何理由不允许一个"自由"的公民出境:"中国政府没有道理不让他出去,他是一 个自由人,他有纽约大学的邀请函,我刚才看到外交部说陈光诚可以按照正常程序申请出国,因为中国政府是很容易反悔的,他们的承诺是没有意义的。他刚刚承 诺,美国政要也在,如果要拖延,等希拉里离开,可能就会麻烦些。"
   
    本文来源:德国之声中文网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