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2年6月21日星期四

美媒披露:异议人权活动者胡佳被国保殴打 黑打常态化

中国著名人权活动家胡佳遭到便衣警察殴打。他预料在下星期当局对他实施的一年剥夺政治权利期结束后,警方对他采取的强制措施会更加黑社会化和常态化。

  星期三6月20号晚上,居住在北京的胡佳被警方堵在家中超过24小时后坚持要外出,被多名便衣国保警察拦堵,并遭到围攻殴打,导致喉咙、手臂等身体多处受伤。

  胡佳星期四对美国之音说,国保警察拒绝出示证件表明身份,也不说明阻止他外出的理由,但他认为,当局不惜使用暴力阻止他外出可能与他本周一去山东临沂看望陈光诚的家人有关,也可能跟当天他计划去朝阳区法院外声援艾未未起诉市地税局的案件有关。胡佳说:“晚上八点半之后,尽管那个庭审没有结束,我也没有可能去那个庭审现场了,这个时候我要外出的话,还受到他们的拦截。当 我坚持自己权利的时候,他们就开始拳脚相加。其中三个国保对我实施暴力,为首的那个指挥者是对我动用暴力最厉害的一个。”

  
美媒披露:异议人权活动者胡佳被国保殴打 黑打常态化(多图)


  中国著名人权活动家胡佳下周剥夺政治权利期满前遭到便衣警察殴打 (胡佳提供)​​

  *下周剥夺政治权利期满 胡佳预料黑打常态化*

  今年39岁的胡佳热心环保和人权等多项社会活动,2007年12月被当局刑事拘留,次年4月以“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被判处三年半有期徒刑,剥夺政治 权利一年。去年6月他刑满获释后,警方一直在他家门口设岗,限制他的行动自由。胡佳说,他上一次遭到警方暴打还是2007年12月被刑事拘押的时候。他 说,在下星期当局对他实施的剥夺政治权利期结束后,当局更难找到合法借口限制他的行动自由,星期三他再次遭到身份不露的国保警察施暴,预示今后当局对他采 取的强制措施会更加黑社会化、常态化。

  
美媒披露:异议人权活动者胡佳被国保殴打 黑打常态化(多图)
中国著名人权活动家胡佳下周剥夺政治权利期满前遭到便衣警察殴打 (胡佳提供)​​

  胡佳说:“法律上你已是自由人了,你可以畅所欲言了,而我又愿意去畅所欲言,他们就没有办法封住你的罪,他们只能采取限制行动自由的方式来压制你。这 种压制往往是最直接的、最能让你感觉到痛苦的。我现在感觉,再过几天,我家门口就会长期出现这种人。就是把警察中一些痞子、有流氓习气的一些人放到这里。 因为它已经不需要法律方面的探讨解释或者冠冕堂皇的说辞,它只要换些流氓、动拳脚的人就可以了。”

  胡佳展开的人权活动和中国当局对他的打压受到国际社会的广泛关注。他曾获得欧洲议会颁发的人权奖,并一直是美国国务院人权报告所关注的对象。在胡佳入狱期间,中国政府称他是罪犯,指责他散布谣言、煽动颠覆国家政权、非法与外国人接触。

消息来源:美国之音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