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2年7月21日星期六

许国申:这10年怎么会让人感到“走向绝望”?

发布时间:2012-07-20 14:29 作者:许国申

上午写了《19岁青年“欲炸紫禁城”恨从何来》,下午欲写胡鞍钢的“集体总统制”。上网一看,胡的胡言乱语已经被人批得臭不可闻,再写就有“打落水狗”之嫌了。意外的收获是看到了网友九制城皮的评论,心有所感,于是就“借题发挥”,来写这篇稿子。

先看网友九制城皮发表于2012-7-714:29的评论——

胡鞍钢的文章我看着吃力。

胡鞍钢鼓捣了一大篇文章,中心思想还是歌颂一党独大,集体独裁罢了。

顺便说一句,胡鞍钢文章的标题-----“辉煌的十年,中国的成功之道在哪里”,这十年对老百姓是走向绝望的十年,我不觉得有什么辉煌,或者说,这种辉煌对我这样的屁民没有意义。

——10年“辉煌”,与文革时期的“万里江山一片红”,“形势大好,比以往任何时候都好”一样,铺天盖地,触目皆是,我就不说了,但这“辉煌”的10年,怎么会让人感到“走向绝望”?

第一、被剥夺了政治权力,夺回无望。

第二、被抢走了几十年的积蓄,无论存钱,还是买股票,辛辛苦苦赚的钱,神不知鬼不觉地进了别的腰包,竟然控告无门。

第三、被迫没日没夜地超负荷工作,想工作轻松一点,稳定一点,不要下岗待业,不要过劳死,也都无望。

第四、拼命勒紧腰带,拼命挣钱存钱,想买房子,还是无望。

第五、纸币满天飞,物价天天涨,天天想存钱养老,却天天怕养老无望。

第六、食品一天比一天不安全,想吃权贵们享受的特供的“绿色食品”,只能绝望;空气污染、水污染一天比一天严重,想呼吸新鲜的空气、饮用无污染的水,只能绝望;想健健康康地活到七八十岁,不生“富贵病”,不患癌症,差不多也都无望。

第七、要想孩子幸福,不受应试教育摧残;要想家庭和睦,不被金钱拆散;要想朋友忠诚,不要背后插刀;要想同事团结,不再尔虞我诈,……各种“要想”,哪一个能够成为现实?

第八、要想没有“潜规则”,要想不被“潜规则”,要想不做“失足妇女”,……几人能够?

第九、要想得到信赖,要想不被欺骗,要想不跪着求生而活得有尊严,要想施展才华报效中华,……哪一个“要想”不是“幻想”?

第十、要想平等,要想公平,要想公正,要想正义:……哪一个理想不成泡影?!?

……

贪官们刮了地皮移居国外享福去了,富豪们也争相跑到国外去了。而我们,却被当作奴隶,受着奴役,服着苦役,不知道何日是个尽头。想着这一切,能不绝望吗?

是的,在中国,尤其是这10年,绝望的人太多太多。有的已经到天国去了,有的患抑郁症了,有的还在苦苦地挨着熬着,直到精神彻底崩溃的那一刻。

人不是单靠吃饭活着的,这10年来多数人不愁吃饭,人还要靠希望活着。没有希望了,人活着还有什么意义?

我是1954年出生的,过过吃糠咽菜的日子,也经历过文化大革命。坎坎坷坷50多年走过来,虽然苦,而且穷,但却从来没有失去过希望。但这10年,我却感到,希望越来越渺茫了,不然,我就不会有现在这样口无遮拦、“慷慨赴死”的勇气。

是的,这10年来,我与网友九制城皮一样,真的是一天天地“走向绝望”。我最近天天发帖,是抱了必死的决心的。要说希望,唯一的希望就是“向死而生”:不惜以生命来捍卫自己的权益,夺回自己的希望。

是的,“向死而生”是我绝望中的希望,如果连这一点希望都没有了,那样的日子,对我而言,真的会生不如死。

来源: 共识网 > 笔会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