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2年7月22日星期日

3755.8萬條鮮活的生命換來中國原子彈爆炸成功

《新史記》辛子陵

黨國體制的內部規則是所謂民主集中制。民主集中制是從列寧那裏搬來的。其最大的弊端是沒有糾錯的機制和消滅糾錯的力量。這是個消滅反對派走向獨裁的制度。

民主的真諦是少數服從多數,多數保護少數。只強調前一句,取消多數保護少數,成為多數欺負少數,多數打擊少數,把少數當作反黨分子,當作階級敵人打擊,是 民粹派的假民主,是暴民政治。許多情況下少數是正確的,保護少數就是保留糾錯機制,打擊少數必然走向一錯到底。以廬山會議為例,彭德懷的意見是正確的,反 映了全國的實情,也代表了大多數與會者的意見。但毛澤東利用他的權威操縱“多數”,製造了彭黃張周反黨集團冤案。如納彭德懷忠言,立即停止瘋狂的大躍進, 轉入救災安排人民的生活,也就是餓死500多萬人,第二年就能遏止餓死人的勢頭蔓延。但毛澤東不聽,一錯到底。廬山會議後期,為了證明“三面紅旗”正確, 他在全黨發動以批判彭德懷開路的“反右傾”運動,在全國掀起“第二次躍進高潮”。這第二次躍進從1959年8月廬山會議結束起,到1960年8月毛澤東接 受周恩來的“調整、鞏固、充實、提高”八字方針止,作孽最大,餓死人最多,農村的生機幾近完全破壞和毀滅,連續三年,餓死3200萬人以上。

1959年6月底,全國的糧食儲備還有343億斤,折合1715萬噸,夠城鎮居民一年之需。但是,在當年糧食減產3000萬噸(600億斤)的情況下,毛 澤東親自掌控的“政治設計院”,決定出口419萬噸糧食換取黃金和美元,出口量相當於上述糧食儲備的24%。城市糧食供應馬上緊張起來,連北京、天津、上 海也只有幾天的存糧了。為了保證大城市不出亂子,繼續向各省搜刮糧食,這樣一來又多餓死了很多農民。

1960年全國缺少2400萬人的口糧,按每人/年320市斤作為維持生命的基線計算,共缺糧76.8億斤,折合384萬噸。如果不出口那419萬噸,當 年就不會發生嚴重的饑饉,一個人都不會餓死。但毛澤東一心想造原子彈、氫彈,與蘇美爭霸,揚威世界,成為第三世界的領袖,決心要實施他所謂的“大仁政” (和梁漱溟辯論時說過的話),而把救濟災民、不讓老百姓餓死看作是“小仁政”,不屑一顧,照常出口糧食換外匯,以採購相關的設備和材料。後來,原子彈是上 天了,人們至今津津樂道毛澤東的偉大,須知是3755.8萬條鮮活的生命把原子彈送上天的。

就在毛澤東堅持錯誤,不肯對老百姓施一點“小仁政”的時候,一個不要命的湖南女工的上訪驚動了在北戴河開會的中央領導人。使毛澤東再也“頂”不住了,成為黨和政府由繼續躍進轉向救濟災民的轉折點。

1960年7月26日上午,中南海北門外鐵灰色的宮牆下,站著一名身著藍色工裝的青年女子,雙手各舉著一塊硬紙牌,一塊上寫著“消滅人民公社!人民公社餓死我叔叔一家六口!”另一塊上寫著“打倒毛澤東!彭德懷萬歲!”

中南海北牆外的那條街道名曰文津街,有多路公共汽車、無軌電車經過,但不設站。那天只有少數過路人看到這名青年女子雙手高舉著的標語牌。青年女子很快被宮牆外的便衣警衛發現,拎小雞一般拎進北門,在接待室給她戴上手銬,做了簡單的詢問,筆錄口供如下:

【問:你叫什麼名字?哪里人?什麼成分?職業?要老實回答!
答:我叫劉桂陽,湖南衡陽縣人,祖宗三代貧雇農。我本人是共青團員,鯉魚江火力發電廠運煤車間工人。
問:你既然是貧雇農出身,本人又是工人、共青團員,為什麼要跑到黨中央、國務院的門口來幹這種不要命的反革命勾當?
答:同志呀,天爺呀!你們住在北京,坐在中央,飽崽不知餓崽饑呀!不知道公社社員吃野菜、樹葉,吃觀音土……鄉下連貓、狗都餓死了,一些人家滅了門。我叔 叔一家六口都餓死……同志呀,天爺呀,我從小沒有父母,叔叔嬸嬸把我養大,送我讀初中,1956年進電廠當學徒,三年沒回老家。今年5月請假探親,回老家 看望叔叔、嬸嬸、兄弟姐妹,沒想到都得水腫病,吃觀音土吃死了呀……新社會,餓死貧雇農,造的什麼孽呀!……我找到一個堂叔,兩個堂妹,他們還沒有死,只 是偎在火塘邊,剩下一口氣。堂叔告訴我,我叔叔一家六口,都是他拖出去埋的,一人一把茅草,連張裹屍的蓆子都沒有……堂叔破衣爛衫,和我講話,只是蹲在地 上不起身,我的兩個堂妹也蹲在地下不起身,堂叔說,妹子你帶有吃的,就留下一點,一家三口動不得,去山上挖觀音土都沒有力氣……我們也出不得門,沒有東西 遮下體呀,嗚嗚嗚……我帶回去四包高價餅乾,只好給了堂叔、堂妹。他們接了餅乾,就當了我的面沒命地吃啊,吃啊,四包餅乾,共是六斤,一口氣吃光……邊吃 邊灌水。第二天一早,我去辭行,堂叔和兩個堂妹久餓猛吃猛灌水,都脹死了!嗚嗚嗚……我造的哪樣孽呀!……我回到工廠,廣播裏天天喊“三面紅旗”,大好形 勢。我什麼話都不敢講,講了就是反革命。嗚嗚嗚……我曉得凶手是哪個。搞大躍進,辦人民公社,吃公共食堂,我們一個村就餓死30幾口。還有更多的老人、小 孩在等死……嗚嗚嗚……我一個貧雇農的後代想不通!一個共青團員想不通!我就是到北京來喊口號,我要打倒人民公社!我要打倒毛主席!】

如此重大的反革命案情,新中國開國以來首宗平民女子大鬧中南海的惡性案件,中央辦公廳留守人員不敢耽擱,將口供謄寫清楚,作為急件送北戴河。總書記鄧小平 看過,寫下六個字:“請少奇同志閱。”主持中央工作會議的劉少奇看了“口供筆錄”,臉色鐵青地批下一行字:“悲慘,湖南災情還算輕的,別的省區呢?此件交 會議簡報組印發。又:全黨幹部要大興調查研究之風,會議之後,每位領導幹部都應深入農村基層,去看看那裏發生的事情。”

1960年整個上半年毛澤東仍在號召“繼續躍進”,“全黨為1800萬噸鋼、6000億斤糧食而奮鬥”。直到這次中央工作會議前夕,他還不承認了全國出現 大饑荒。還在批彭德懷,“反右傾”。這個湖南辣妹子使他徹底清醒了。一葉知秋。他知道自己的威信在全黨和全國人民中已跌至谷底,非有特殊手段是很難扳回這 一局了。之後,毛澤東的健康情況轉差,他很少下海游泳,常常一個人獨坐不語。經過深思之後,他向中央請假治療,並說自己已經進入遲暮之年,馬克思向他招手 了。他並多次委託田家英向政治局轉達意見:在他生病休息期間,由劉少奇同志代理黨主席。他決定暫時離開第一線,休養思考一個時期。(《新史記》第8期)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