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2年7月1日星期日

芮成钢回应加入美籍传闻:看到这消息,我笑了

华龙网7月1日16时讯(娱乐频道记者张译文) 带着新书《虚实之间》,今日下午在重庆书城,央视财经频道著名主持人芮成钢来渝和读者分享13年的传媒生涯。作为颇有个性的央视名嘴,芮成钢的评论和观点 总能在网上引起关注。随着近日邱启明、赵普等主持人都因发表评论言语不当而离开央视,网友也开始担心起一向敢说话的芮成钢。不过今日芮成钢在接受华龙网记 者采访时表示,央视并没有限制他发表评论,也不存在事后约谈等事情。同时他也首次正面回应加入美国籍一事,“看到这个消息,我笑了。”

  谈微博惹争议

  “大多数人被140个字绑架了”

  作为央视最具国际风格的年轻主播,芮成钢采访过数百名国家元首、政府首脑、政商精英,他也在这本《虚实之间》里和读者分享了13年职业生涯的经历和感 悟。在芮成钢的微博上,也成了他和众多网友一样谈论热点话题以及发表评论的地方,但一个人被贴上了央视著名主持人的标签之后,他的观点可能也会因此被广泛 关注,甚至引发风波,刚刚离开央视的芮成钢的同事邱启明和赵普似乎就是前车之鉴。

  被记者问及是否因为发表评论被央视约谈过?芮成钢也表示,“央视也需要和其他电视台竞争,就这需要主持人有观点,有评论。我表达观点自己也是受到到台里鼓励,不像外界想象的那样,还要约谈什么的。”

  虽然微博的崛起让信息传播得更快了,芮成钢自己也成了一个微博控,但对于微博这样的“私媒体”,芮成钢也有些担忧,“大多数人都被微博那140个字给 绑架了,信息变得的碎片化。而且我每天都会受到无数的求互粉和小广告,每个人都想在微博上争当‘名人’,所以为了获取更多的观众就制造骇人听闻的谣言和煽 动性的语言来博取关注,但是这样的关注是很廉价也是不负责任的。”

  回应加入美国国籍

  “看到这个消息,我笑了”

  此前曾有“央视名嘴芮成钢加入美国籍”的消息在网络上不胫而走,网友爆料声称,“美国大使馆官方证实:芮成钢在2006年就已获得美国绿卡!”而今日 面对记者,芮成钢也首次回应了是否是美国人的传闻,“说我加入美国国籍,这是典型的网上编故事,耸人听闻,滑稽的传言不知道是谁编的。”芮成钢说,自己也 是看微博才发现自己变成了“美国人”,“当我第一眼看到这条微博的时候,我笑了!如果我真是美国人,我能在央视工作?我现在每次出国都拿着因工护照,而且 只能在国外呆6天。”

  芮成钢也指出爆料网友的漏洞,“网友说是美国大使馆官方证实,但是常识是美国大使馆并不管移民这些事情,管这些事情的是美国移民局!”对于自己被网络“消费”,芮成钢也略显无奈,“谣言很刺激,也有很大的传播性,但我感觉这是一件可悲的事情。”

  签售现场水泄不通

  读者排队排到了6楼

  今日下午的签售会现场,气氛也是非常火爆。几百名读者早早把现场围得水泄不通,排队等候签书的队伍一直排到了六楼。记者看到,芮成钢的粉丝中,还有一部分是正在读初中、高中的学生。

  重庆80中刘姓同学告诉记者,自己早上9点就来排队,中午饭都没有吃,“芮成钢不是我的偶像,是我的榜样,从初中开始,看到一篇杂志对他的访谈,我就 喜欢上他,一直记得他说过,‘英语不在乎口语发音,而是只要伟大的交流。’受他影响,我中考的时候英语考了150分,现在读高一,英语也是我最强的科目, 以后高考我还打算报考外语院校。”
   
芮成钢回应加入美籍传闻:看到这消息,我笑了(图)

  芮成钢接受媒体记者采访张译文摄

1 条评论:

  1. 他y的想入,美国人可不要这种垃圾!

    回复删除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