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2年7月29日星期日

日媒记者发微博 启东抗议事态最新发展

——日本王子制纸排污工程 日本记者奥寺淳被打

官方辟谣 启东成信息孤岛 造纸厂复工

28日午后,启东市公安局在新浪的官方微博上称:“目前社会上、网络上传播“我市在群体聚集事件中有2人被打死”等传闻,经了解均系谣言。请全体市民千万勿要传谣、信谣!”然而不少网民在评论里发出大量启东警察群殴一手无寸铁的市民的图片和视频以反驳此说法。

日本共同社28日电,江苏省南通市发生的游行中所涉及的日资造纸厂今后将继续维持生产。

“启东”从28日起在微博上已经成为敏感词。阿波罗网今日查看确认百度已关闭了“启东贴吧”。网络消息说,启东当地手机信号被屏蔽,启东


 日本记者奥寺淳被打

日本朝日新闻驻上海支局长奥寺淳(41),28日在江苏省南通市启东采访民众抗议行动过程中,遭到当地警察的殴打,照相机和外国人记者证也被夺走。《朝日新闻》28日向中共政府提出抗议,对于粗暴妨碍采访行动,伤害记者的行为表示极大的愤慨。
  
@刘君鞅1972 : 日本记者奥寺淳在脸谱上更新:如朝日新闻社还派我在中国蹲点采访,得花钱请个韩国医生帮我整形成洋大人……

 Gao_糕:奥寺淳是今年日本最佳新闻报道奖得主,得奖新闻是深入报道721温州动车事件。中国居,大不易[凌乱]此次经历有助于他更贴近中国P民生活。致敬探寻真相的人! @朝日新闻社官方微博 (写完一条评论,原文就给删了[凌乱])

29日,貌似日本《朝日新闻》记者奥寺淳的微博发消息:昨天我在江苏采访时看到警 察殴打市民,在现场拍照的时候,突然有大批警察冲过来,抢走我的D3S相机。尽管我表明了记者的身份,可是他们完全没有顾及,一把把我拉倒在地,十几名警 察又是踩我,又是踢我,之后还强行拿走我的记者证,我的头部和背部有多处受伤,器材证件至今毫无音讯


29日推特消息:


@北京朱维民 : 接到私信,启东现在断网,断交通,切断和外界一切联系


@兜兜转转_Olivia 三人已牺牲,还有18岁男孩儿被围殴肋骨戳出失血致死的。吕四来散步的群众被围困在启东白洋桥,根本无法靠近现场,警察数量激增。阻止我们拍照,被迫离开现场。
应该打的开的,还没被和谐吧!我就在南通,现在启东的手机信号被屏蔽了,苏州特警昨日支援了,开始镇压抓人了,你怎么看启东这件事

以下是28日午后至夜晚来自推特的消息:

@张又晨:(13:20)事情刚刚停止却有人滑稽的出来赞美政府,今天的局面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之前市民曾多次请愿 未果,执政者的觉悟是一瞬间发生的吗?别忘了那些威胁恐吓证据确凿!这只证明了历史书上的一句话:任何与人民为敌的人最终得不到好下场。乡亲出来散步虽然 有人煽动但是大家依然克制,我想说:见好就收的是政府!

@张又晨:(15:04)启东的事件并未停止,早先有五毛走狗居然赞扬启东政府没有采取暴力手段,我同学启东现场亲眼 目睹的真相是,苏州调过来10卡车的官兵因为苏通大桥车祸堵在路上,当苏州的部队到了以后警察见一个,抓一个,打一个,流血不断在发生,请大家转帖起来, 人警察察你们是保护人民的,请收起你们的拳头。

@王培霖-:(14:49)中午人群已经散去,现在又重新聚拢。大批武警、防暴警察已经进驻,跟民众对峙。此前警民已经多次小规模冲突。山呼海啸之声,响彻街头。江海中路人民路大路口,挤满了人,目测约上万。

@王培霖-:(15:04)情况正在起变化!上午的气氛,是和气轻松的,老百姓还经常跟警察聊聊天开开玩笑,一个警察 抱了一箱矿泉水来,被民众哄抢了,警民都笑了。下午气氛已经完全变化,警民严厉对峙,小摩擦不断。山呼海啸之声响彻。一眼望去,光闪闪一大片,是防暴警察 的头盔。事件正在向什邡方向演化。

@张又晨:(18:09)市民说:中午,很多人追警察,追到时代那时,部分人都拿石块了,我们制止了。我们是良好巿民。但是下午警察们都变成恶狼了。(下午苏州的防爆警察赶到了)

@上海广播电视台记者@冷_炜:(18:25)启东把移动和联通的手机上网功能都屏蔽了,连导航都没法用,这点不太好。(已被管理员加密。此微博不适宜对外公开。)

/news/data/uploadfile/201207/20120729174355518.jpg

@张又晨:(18:26)早上因为苏州来支援的防暴警察没有及时赶到,大家没有见识到催泪瓦斯,所有的网友都认为,政 府已经公布永久停止排污事情圆满结束可以安心看奥运,我一直关注同学们从启东给我发来的消息,大家都说有人死了,我坚持不肯相信也不想发布这一未经证实的 消息,大家来思考一个问题,为什么群众又再次回到街上。

@王培霖-:(19:05) 我已经于下午五点离开现场。现在播报最后一条:离开时看到群众正被强行疏散,防暴警察用盾牌逼退,群众已渐渐退离人民路江海路路口,远远散布在江海路上。 有女孩子被打,上去拉的人也被打。打人者是年轻武警,被打者出来时被检查手机(防止拍照)。

@王培霖-:(19:30)总体说一下今天:早6点多,群众聚集,广场封锁,所以涌向市政府。7点左右,人群“占领” 市政府,目测此时大几千人。一小时左右,人数增加到两三万(目测),马路挤满。山呼海啸。11点,政府喊话项目取消,人渐渐散去。下午两三点,人群再度聚 拢,但少于上午(不到一万),3点多武警进入,开始强制驱散。

twitter@wangyi09
加急【启东最新消息】网友“清扬”看到苏通大桥上路过几十辆装有年轻武警的车辆,每个武警都拿着护身盾牌,浩浩荡荡的向启东驶去。车上拉有横幅:“坚决完成任务!”据说,现在启东已被打死两人,不知消息是否属实,网友现在前去调查。请大家关注启东人民!!!

twitter@wangyi09
【启东最新消息】二、网友“清扬温荷”已驱车赶到现场,看到武警们也已把启东镇政府团团围住,车辆无法通行,许多人都只能站在外围观看。但不许拍照,“清扬温荷”亲眼看到一个黑黑的男大学生拍照立刻被三名武警抓走。
2 小时前 通过 友推

twitter@wangyi09
【启东最新消息】三、网友“清扬温荷”现场采访,据当地百姓说:今天中午大 约一点左右,源于游行队伍中有个20岁左右的女孩说话,警察随即跑到人群中把她拉出来暴打致死,当时女孩的父亲也在场,他拼命的护着女儿,结果也被打。还 有一位17、8岁的大男孩也被打死。据说这一对年轻人都是吕四人。
1 小时前 通过 友推

twitter@wangyi09
【启东最新消息】四、据当地老百姓说:今天陆陆续续警察已抓捕大约一百多号游行者,其中大多数都是年轻的学生。今天官方喊话时明确表示:凡是参与游行的教师与学生一律开除。目前“暴乱”基本已被平息,武警把启东市政府围得水泄不通,围观的群众只能远远的观望而不敢靠近。
58 分钟前 通过 友推

twitter@wangyi09
【启东最新消息】五、网友“清扬温荷”离开时看到警察又抓了一个年轻的学生和一个老者。老者辩称家住附近,经核实便放了他。“清扬温荷”目睹这场镇压却无力相救,愤怒不已的他灵机一动拨通南通市国宝电话,难道你们只会杀戮,就不能用其他方式解决问题吗?
28日其它网络消息:
启东当地警察一度表现很“和谐”,7月28日早期,“没心没肺没头脑的阿庆”发博文:“我同学跟我说,政府大楼只有两个房间没被砸掉,因为里面有启东的警察在喝茶!!这才叫和谐社会好不好!启东的警察还叫进去的人小心点地上的玻璃渣!!” 
/news/data/uploadfile/201207/20120729175852142.png

陈礼铭:现在(28日)启东已经入夜。从(28日)中午开始陆续有外地军警赶到。当局先干扰电信、切断网络,然后再实 施镇压。据未经核实的消息称已有数人死亡,多人受伤,一百多人被捕,其中大多数是年轻学生。官方喊话时明确表示:凡是参与游行的教师与学生一律开除。目前 事件已基本平息,武警把启东市政府围得水泄不通,群众只能远远观望而不敢靠近。

Lost先森:刚才出门买水,听几个路人说,政府大楼里面的确关押着上百人,道路两端警戒线加武警守卫,如果警方不放 人,我估计明天还要有群众聚集。市区依然不能用手机上网,那些被扣留的人的家属该多担心!10点了,还没散去的群众早点回去休息吧,注意安全。如果不放 人,启东人民一定会再次团结。
有网友私信给媒体人新闻哥说:“启东现在被外地警察名义上占领了,现在通往市区的路全被封锁,人们只出不进,我下午准 备回去的,长途车站到启东的车已经不发了。我一个朋友在交警大队工作的,所以知道点消息。下午从无锡、苏州、常州三个地方过来约2万多个武警和防暴大队的 驻扎在启东有名的高校启东中学。”
28日,启东维权现场视频

http://www.youmaker.com/

看图回顾,更多的图片已在微博被删除:

7月28日上午,占据市府大楼的群众



7月28日下午,苏州、常州、扬州特警武警部队都来了!



电子干扰车



苏通大桥上的军车



军车在经过苏通大桥时与一辆SUV发生相撞



军车到达启东市中心,开始部署









军车驻扎在启东中学


启东市公安局发公告警告

/news/data/uploadfile/201207/20120729174711887.jpg
上万军警进驻
/news/data/uploadfile/201207/20120729175001521.jpg上万军警进驻

特警、武警都拿着护身盾牌

启东民众在流血

启东民众在流血

启东民众在流血






外媒图片









阿波罗网责任编辑:于飞         来源:阿波罗网综合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