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2年9月4日星期二

杨澜为何急于否认自己是美国人?


陆地上的海蛎子


    名人的国籍问题一向是网友关注的热点话题。近日微博上流传“杨澜(微博)已加入美国国籍”的消息,杨澜则回应称自己从未加入美国籍,没拿过美国绿卡。

   9月1日晚10点28分,法律学者徐昕在微博援引一篇媒体报道,其中称杨澜曾说:“虽然我入了美国籍,但我出身于中国,所以从原产地角度而言,我不出席 美国的两会而出席中国的两会是天经地义的”并询问杨澜此言是否属实。9月2日早晨8点32分,杨澜转发该微博,澄清称:“我从未加入美国籍,从未拿过美国 绿卡,这番所谓‘杨澜承认加入美国籍’的话是捏造的!”截止2日早晨9点30分,原微博已被转发15867次,评论3878条。



    看到这则报道老海首先想到去年年底时那次杨澜老公的公司策划的那次炒作,记得当时他们让宋祖英与日本女优苍井空站到了一起,相信很多人都很难忘记这一幕。众 所周知,宋祖英是有解放军少将头衔的歌唱艺术家,杨澜是文化界名人,而苍井空却是刚刚在中国网络窜红的日本AV女优,一个“性工作者”拥有数百万“淫民群 众”的粉丝。更有网民炮轰,指这是史上最无厘头的“三人组合”。知名学者就质疑,像苍井空这样的日本AV女优,为何能在中国大行其道?呼吁官方和媒体对其 封杀。从这件事上不管杨澜的国籍是什么,其实都让人感到有些不爽,因为这对大部分人的民族情节是一种极大的伤害。

    其实早在今年三 月的时候在网上关于杨澜国籍的问题就曾经引起过热议,记得当时网上曾经有一位名叫”云在江湖月在天“的网友专门发博文写到:“杨澜委员终于在昨天承认自己 的美国籍了,而且还回答得“理直气壮”,也终于使我们亿万网民松了一口气,毕竟这么多天卖力的“深度挖掘”,总算有了回报。但大家在得意之余,却对她仍然 不依不饶说三道四。对此,我困惑不解,甚至要强烈抗议!恰恰相反,我对这位“美人”委员的“原产地”高论极为赞赏!基于以下的理由,我要不自量力地代表一 下亿万中国网民向她致敬!”那当时杨澜究竟说了什么呢,之后老海在其博客上发现了这样的一段话杨澜理直气壮地说:虽然我入了美国籍,但我出身于中国,所以 从原产地角度而言,我不出席美国的两会而出中国的两会是天经地义的。(2012-03-25 11:20:04)。

    也许我们的法律学者徐昕可能也是从网上看到的一些报道才在微博中发布的消息,但我想不管凡事都不会空穴来风,如果说杨澜的国籍没有问题,众多网友又如何会盯 上这样的事呢?从中国网络发展至今来看,很多事还真的就是由神奇的网友们曝光之后才真相大白,这样的案例简直是举不胜举。老海以为杨澜的国籍问题其实很容 易弄明白,可是为何如今只有她个人及网友们在发声,以其曾经央视主持人的身份,再加上其老公的地位,我真的是没有理由相信国家相关部门不知道其真正的国 籍。

    其实在娱乐圈中很多艺人有外国国籍,但这些拥有外国国籍的中国人并未在国外淘金,而是依然留在国内大肆地挣着 人民币,同时让大家纠结的是这些人却在时不时声称自己如何如何爱国,也许这最后一点才是让网友们最郁闷的。想一想国内有多少真正爱国之士由于社会地位等诸 多因素未能登高一呼,相反是一些假洋鬼子们在那里装腔作势。也正是如此,当杨澜这样的名人一旦被曝光说其是美国国籍的时候,才使得大家很愤怒。这倒不是说 大家不能容忍其加入美国国籍,而是因为这位有可能已不是中国公民的艺人或者生意人如今却还是人大代表或者政协委员,想一想这崇高的角色如今还有多少真正的 国民未扮演过呢?

    如此说来,老海似乎有点明白为何杨澜急于表白,试想面对这种情况如果说杨澜真的早已加入其他国 籍,却一直参与我们国家的最高权力机构的一些活动,这是不是也太可笑,同时也存在着严重的渎职?那此事一旦属实,我相信会牵涉到一大批人,也许正是在如此 压力之下,杨澜才会站出来解释这些?但说真的,杨澜不管说什么,我相信我们还是不敢去相信是真是假,唯一能让大家相信的应该是相关权威部门出示一些证据, 否则这事可能会慢慢地激化,甚至有可能会升华到某种高度,这才是老海最担心的事,因为如今我们国内有很多象老海前面提到的那种事。说真的,老海并不反对这 些演员加入其他国籍,因为这是他们的自由,但如果已是他国公民的人依然还参加什么政协甚至还是人大代表,那我想这问题就变得非常严重!!!相反,如果杨澜 的国籍没有问题,其他大可不必解释什么,咱们不是有句古话说的好嘛,那就是“清者自清,浊者自浊”!

    杨澜 (@yanglan) 微博:女儿初中上了国际学校。校规只有四条:尊重自己;尊重他人;有责任感;对人友好。这样的校规好懂好记好用。人文课第一讲:你 的名字怎么来的?你的家在哪里?你想拥有什么样的品质?你喜欢的格言和原因?•••女儿问我:人文课不是历史、社会什么的吗,怎么让我讲自己?我猜,要认 识世界需从自己开始。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