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2年9月4日星期二

王珉重拳出击 薄熙来案高层早有布局?

作者:姜维平  

正当薄熙来在重庆,不断虚夸打黑除恶成果,连律师李庄也要诬陷判刑的时候,新任辽宁省委书记王珉则奉北京高层之命,悄然 重拳出击,不仅撤换了大连公安局长,由省厅副厅长接替,而且改任了大连检察院的检察长,造成历史上首次官场大地震,摆开了大连以至辽宁省反贪打黑大决战的 架势,薄熙来经营二十年的后院已起火燃烧,其众多死党将面临灭顶之灾。



王珉请教老同志 已知症结所在

据 辽宁省当地媒体报导,去年12月2日,新任辽宁省委书记王珉看望了闻世震、李荒、孙奇、王怀远、肖作福、胡亦民等正省级老同志,走访了省人大、省政府、省 政协和省军区机关。据我所知,这些人无一对薄熙来有好印象。其中闻世震和胡亦民对其恨之入骨。虽然,报纸上说,在正省级老同志家,王珉关切地询问老同志的 生活和健康情况,祝老同志们生活愉快,身体健康。他要求老同志身边的工作人员一定要照顾好他们的生活。王珉还来到医院看望患病的老同志,嘱咐医护人员要尽 力使他们早日恢复健康。王珉说,老同志是我们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辽宁取得今天这样的成就,是包括老同志在内的辽宁广大干部群众长期不懈奋斗的结果,我们 要认真学习老同志们在长期工作实践中积累的宝贵经验,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求真务实,真抓实干,同广大干部群众齐心协力,把辽宁的各项工作不断 推向前进。老同志们表示,坚决拥护中央的决定,欢迎王珉同志来辽宁工作,将一如既往地支持省委的工作,继续为辽宁全面振兴贡献力量……这当然都是些冠冕堂 皇的套话,真正的切中要害的问题是,闻世震等人,不可能不把辽宁的顽症所在告诉他,那就是:薄熙来依仗老子薄一波的支持,以大连为中心,以黑社会和众多死 党为基础,横行霸道了二十年,不仅造成辽宁省贪腐大案如山,社会治安状况令人堪忧,而且在重庆还把自己巧妆打扮成了反贪打黑英雄,仿佛他是廉政楷模,据沈 阳市新闻界消息人士披露,辽宁省的老干部对王珉说,薄熙来的老婆谷开来,原秘书吴文康及其兄长等人无一不以权谋私,经商发财,为何不查?大连的黑社会老板 和薄熙来重用培养的贪官多如牛毛,为什么不抓?薄熙来制造的冤假错案,世界闻名,为什么不查?薄熙来编织的贪污受贿,枉法徇私的关系网密不透风,为什么不 打破?王珉受到很大的震动。

随后,他又和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协、省军区机关的领导班子成员和机关干部亲切握手交谈,虽然当地报纸同样 充满了套话,但据透露,王珉坦言,我是外来户,不戴有色眼镜,不管你是什么派,有什么背景,我只看证据,我谁也不认识,只认党纪国法,然后其果断下令,从 问题最严重的大连开刀,先换人,再调查,不论牵扯到哪一级,哪一个人,都绝不放过。我注意到,陪同王珉走访的要员是省委副书记,原大连市委书记张成寅,据 我所知,他任职大连期间,对薄熙来的贪腐枉法恶行了如指掌,只是苦于原省委书记张文岳的软弱,不能惩处,或许上面高层内斗的形势还不明晰,他们怕站错了 队,招来杀身之祸,所以多次错过良机。但他现在已经没必要为薄熙来隐瞒真相,因为省委书记已是态度明确:不论什么派,只看证据。逢贪必抓,逢黑必打!原为 中央机关工委副书记,与胡锦涛有旧的张成寅一定言听计从。

无亲无故一身轻 只求政绩

和前几任省委书记类似,王珉是一 个地道的外来户,他的个人简历显示,1950年3月出生,安徽淮南人。1968年9月参加工作,但网上公布的消息太笼统,据知情者说,所谓参加工作是指上 山下乡,他曾是第一批下乡插队的知青,和李克强一样,在安徽的农村吃过苦,比较体察民情,对农民很有感情,但我不能证实他那时与李已有交往。1985年7 月,他加入中国共产党,由南京航空学院机械制造专业博士研究生毕业。就是这样,带着下乡插队,当过工人、大学老师的经历,他担任了南京航空学院机械制造系 主任、院秘书长、副院长。1994年7月,他由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副校长岗位转到地方工作,先是担任江苏省省长助理,后在1996年12月任江苏省副省 长,2002年5月任苏州市委书记,同年8月任江苏省委常委、苏州市委书记,由于很有政绩,2004年10月任吉林省委副书记。同年10月30日,吉林省 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十四次会议表决通过,任命王珉为吉林省副省长、代省长。次年1月29日,吉林省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选举王珉为吉 林省省长。2006年12月,任吉林省委书记。同年12月8日,吉林省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三十一次会议决定:接受王珉辞去吉林省省长职务的请 求。2007年5月18日,在中共吉林省第九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 议上当选为省委书记。2008年1月13日,在吉林省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 上当选为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据知情者说,与在江苏不同,王珉虽然整体工作还不错,但因“通钢事件”而倍受指责,或许是中共高层有人做靠山,他和省长韩长赋 都安然无恙,并双双高就。去年11月,王珉任辽宁省委委员、常委、书记,中共第十七届中央委员会委员。显然,走马上任的他,急于打开局面,做出政绩,而眼 下最好的成绩是反贪打黑,如果他能揭开大连以至辽宁省多年弊案的盖子,他将改变薄熙来靠谎言为自已编织的廉洁形象,从而使中国政局发生根本性转变。

他和薄瓜瓜事件有关?

不 过,也有传言王珉与李克强个人私交不错,大连新闻界的朋友透露,去年,江苏媒体首先有人将薄熙来儿子薄瓜瓜的艳门照公开曝光,此事曾使薄熙来十分恼火,虽 然他知道大连有牛某,王某等多家公司老板给他儿子钱财,让他吃喝玩乐和赞助他高昂学费,但他不希望国内读者知道,因为那样会影响他的仕途,蹊跷的是,去年 先是有人在海外网站公布了薄瓜瓜在校院大门前撒尿和左拥右抱美女以及在浴室和女人谈笑的合影,而后不久此照竟公开刊登在扬州晚报上,并声称转载自当地工商 网,立既引起轩然大波,薄熙来暴跳如雷,马上派秘密特工查证,怀疑此事和江苏省某媒体的从业人员有关,大连这位记者说,这几个被怀疑的人均和李克强,王珉 有来往,但心狠手辣的薄熙来碍于李克强的权威,只好忍气吞声,不过另一位当地媒体消息人士说,这完全是薄熙来的神经过敏,李克强和王珉没有私交,他们因为 同是安徽知青,所以关系不错,“扬州艳照事件”和他们没有任何关系,王珉在大连以至辽宁省打黑除恶,是公安部的统一布署,和党内派别斗争无关。

然而,不论上述消息来源多么扑朔迷离,但王珉摆开了反贪打黑的进攻架式,则是明睁眼露的事实。

果断出手,先换两员大将

据 去年12月24日《大连日报》消息,因工作变动,原大连公安局局长张继先辞去副市长和局长职务,娄玉华辞去大连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职务。而接替前者的是辽 宁省公安厅副厅长王立科,接替后者的是原辽宁省政法委副书记赵建伟,只有原副检察长王宝刚拟和赵对调,而张继先未明去向,假如他和文强一样落马,那么重庆 就有了参照物,或者在他之前的局长孙广田也东窗事发,薄熙来自我吹捧的神话都将灰飞烟灭。不论怎样,如此兴师动众,精心部局,是为了下一步开始的史无前例 的反贪打黑战斗,已非常明显。

2009年12月23日,必将载入大连史册,因为大连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举行了不同寻常的第十四次会议。 当地媒体报导说,会议由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怀忠民主持,副主任王承敏、鞠文华、田树军、钱忠杰、陈利民,秘书长刘文健及委员出席。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肖盛 峰,副市长张军,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李威、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娄玉华、大连海事法院副院长杜林奎,区市县人大常委会负责同志以及李汉伟等6名市人大代表列 席会议。这些名字,我都十分熟悉,大都有过接触。经过孙春兰和张成寅两任书记,薄熙来安插在市委市政府的死党已经势微,以上名单中,已没有铁杆死党,而唯 一的金州籍副市长孙广田没有出席会议。

会议除了听取肖盛峰、王承敏、娄玉华关于人事任免情况的说明外,还听取市政府秘书长徐国臣作的关 于市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议案审议结果报告的办理情况的报告和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办理情况的报告,我想起当年工作上和他的多次交往,显然,薄熙来因为他和 高资走得过近而杯葛他,当高资被“双规”审查之后,他也仕途不顺,现在情况发生了巨变,但大连被薄熙来整肃的人,还没有到扬眉吐气的时候。这个会议仅仅是 一个序幕。所以此事立即在大连官场引起了巨大震动,人民群众也议论纷纷。由于新上任的公安局长和检察长都是外地陌生人,故外界猜测很多。

王宝刚高就省城,赵建伟来者不善

赵 建伟这个人我不认识,但王宝刚则与我有过接触,记得2000年初在旅顺,他和区委书记慕国生还请我喝酒聚餐,他原是大连金州区法院院长,是一个爱讲笑话, 说话十分幽默的人,但薄熙来不喜欢他,把他排挤到旅顺,他和慕书记一样,都是跟随于学祥的地方官,因而郁郁不得志,对薄多有怨言。正因为如此,他和赵建伟 对调恰逢其时。第一,他不是薄熙来线上的死党,自然不会给他遮羞。第二,他生长在金州,对薄熙来的罪行特别了解,假如真查薄熙来及其死党得心应手,但也有 局限性,他太喜欢喝酒,在大连酒友太多,他的朋友中不乏薄熙来的死党。我记得1997年,他在一个由金州酒厂厂长吴志宏做东的饭局上与我相识,他的酒量惊 人,谈话也滔滔不绝,他的酒肉朋友太复杂,难免酒后失言,如果他当上了省政法委副书记,会不会因酒误事,我持担忧态度。

至于本次交流到 大连的赵建伟,我没有了解他的第一手材料,但大连新闻界的朋友们说,他曾到旅顺口区检查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时间是2009年8月20日,刊发消息的当 地新闻表示,8月11号,辽宁省政法委副书记、省综治办主任赵建伟,会同大连市综治办负责人对旅顺口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进行检查。区领导熊博力、夏翠 萍等随同检查。赵建伟听取了区委书记熊博力关于区经济发展和平安创建工作情况汇报,这就是说,他在来大连之前已注意了解大连和旅顺的情况。同一个新闻来源 说,省委早就急于调查大连多年来群众举报的问题,很可能赵建伟是明察暗访的人之一,只是认为当时人事安排的时机尚不成熟而已。

王立科何许人也?

现在,人们都知道王立军,但不知道还有一个王立科,他不仅当过锦州市公安局常务副局长,也曾立功受奖,还被媒体赞为“独自承受生死考验的公安局长”。

国 内媒体说,王立科47岁,1982年参加公安工作,硕士研究生学历,三级警监警衔。曾历任北宁市公安局派出所警察、副所长、交警大队车管股长、教导员、北 宁市公安局副局长兼交警大队大队长、北宁市公安局政委、局长,曾任锦州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后提升为省公安厅副厅长。

大连 日报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记者告诉我,王立科调到了大连才引起关注,而且由于对王立军报导太多太滥,结果把两个人混了,有人把许多王立科的成绩张冠李戴安到 了王立军的头上,这不公平!辽宁省一位熟悉他的记者说,王立科参加公安工作20年来,在历次同各类违法犯罪份子进行的斗争中,都身先士卒,冲锋在 前,1994年7月,锦州地区发生历史罕见的特大洪水,房屋被淹,粮田被毁,道路冲跨,桥梁断裂,时任北宁市公安局副局长兼交警大队大队长的王立科率领交 警大队警察冲在抗洪抢险的最前沿。当得知102线国道孟营子桥墩被洪水冲倒,大桥随时要断裂时,他及时带人赶到现场,冒着倾盆大雨,24小时在泥水里疏导 车辆,保证了大桥通车安全。1996年,轰轰烈烈的严打斗争在全国展开,王立科负责抓捕逃犯,他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两下广东,三上黑龙江,亲自部署抓 获了省、市在册的全部逃犯,无一漏网,还收缴各种私藏枪支、管制刀具等2000多支,名列锦州全市之首。2000年1月17日,在他担任公安局长后不到一 个月的时间里,哈尔滨市两名手持军用手抢,杀害5名群众,抢劫三辆高档汽车的犯罪份子流窜到北宁。他亲自部署,果断指挥,将犯罪份子当场击毙,受到省厅、 公安部的表扬。因此他连续多次被县以上单位评为文明干警、优秀政法干警,先后被团省委评为“新长征突击 手”、“辽宁青年杰出岗勤能手”、“辽宁省十大杰 出青年”、“辽宁杰出青年卫士”,1988年被评为“全国优秀人警察察”,1999年被评为“全国优秀青年卫士”,1999年还被公安部授予二级英模,建 国50周年时,作为辽宁省公安战线惟一代表参加了北京国庆观礼,总之他还荣立个人三等功5次,二等功2次,一等功2次,1996、1997、1998年北 宁市公安局连续三年被评为全国优秀公安局。

像这样一个人忽然安排到大连公安局长的位置上,其中的原因非常明显,王珉希望他和重庆打黑除 恶的王立军对着干,这位记者说,你薄熙来在山城反贪打黑,却把贪官和黑社会留在大连,把自已扮成红色接班人,我王珉在滨城与你遥相呼应,挖你后院,叫人看 看你才是黑社会最大的保护伞!他说:二王各事其主,南北打擂台,等着瞧吧,下一步有好戏看啦!

仇杰拦住温家宝的车喊冤 震惊辽宁

大 连公安的恶行由来已久,名声不佳,这和薄熙来多年来专权于地方有关,他调离大连升为辽宁省长,但大连的公安局长先是孙广田,后是张继先,前者是薄熙来的死 党,他的小姨子代他索贿,早已暴富,后者与薄熙来若即若离,也非清流,他任职后使大连警察以权谋私,贪腐成风,据消息人士披露,他的下属不作为,整天沉迷 于饭局酒色之中,以至发生大连访民在京拦住温家宝坐驾喊冤的事件。

据海外新闻网2008年5月4日报导,大连冤民仇杰逼迫无奈,于2008年5月4日7时53分,冒着生命危险,带着自己和杨振彪的材料,在北京东交民巷拦住了温家宝的车,但随后被当地警察抓住,关押在东交民巷派出所里。

报 导说,此前他成了职业上访户,2007年4月26日,仇杰在北京上访,被大连市公安局人员骗回家,于27日早上9时被大连市公安局张继先局长、政法委张仲 书记下令,派15名干警私闯他的民宅,在未出示任何手续的情况下,强行把他绑架到大连安康医院进行残酷折磨,并用医院手术刀将他的动脉血管割断,伪造自杀 的迹象,一心想置他于死地!文中所讲到的“安康医院”,据我所知,是公安局设立的神经病医院。

那么,他为何长年上访呢?报导说,仇杰声 称,2004年3月23日晚,他因乘车刷卡与人发生争执,被司机和汽车修理工与4名110城管、巡警暴打,造成了重伤害、五级伤残丧失劳动力70%。此案 在张仲书记,张继先局长、董副局长等人以权代法的袒护下,为了帮助四名故意伤害凶手逃脱法律制裁,唆使公安局办案人员翟山泉、刘志军、刘某某在侦查中故意 隐瞒实情,伪造假口供,弄虚作假,徇私舞弊,以掩盖犯罪事实,致使故意伤害凶手的王某等四名干警至今逍遥法外。他说,“为此,我依法申诉期间还遭到张仲书 记等人唆使公安局唐素华处长、吴军处长、闫开科长等人,在北京将我绑架回大连非法拘禁于大连安康医院32天,期间遭到非人的折磨,脚链手铐四肢锁在床 上。”

但大连新闻界的消息人士说,仇杰确有精神问题,他在申诉材料中也说,3月23日晚上,有人动手打我,引起我精神病发作,司机拨打 了110,四大队4名巡警到场后,不问青红皂白就和司机、修理工对我进行一顿暴打,并强行把我拖下车扔在路边,当我醒时说:“警察打人”,其中一名警察采 取法西斯手段对又狠狠地踢我背部一脚,使我当场休克过去。他们遂即驾驶110警车扬长而去。经大连第三医院诊断:右7、8、9;左8、9、10肋骨骨折, 第八椎体压扁骨折,根据人体重伤鉴定准则已构成重伤害。

如是这样,我认为,对一个病人,更不应当这样无理对待。仇杰说,案发后,我家人 用担架把我抬到市公安局巡警大队四大队报案,要求依法惩治伤害凶手,并赔偿损失及支付医疗费用,但该队不但不接受我的报案,反而采取法西斯手段暴力将我赶 出门外,并扬言:你要告我们的话,就有你好看,为此,我家人将其滥用职权,造成人身伤害的违法犯罪行为反映到市巡警大队和交通大队,该巡警大队翟山泉等 人,徇私舞弊,伪造假口供、隐瞒事实真相,并作虚假鉴定,对我椎体压扁性骨折不予鉴定,枉法将重伤篡改为轻伤,偏袒伤害凶手四名干警,并扬言:“即使证据 确凿,我局不会立案侦查,你就是告到联合国也无用,县官不如县管”。万般无奈,我依《宪法》第41条申诉至大连市公安局,没想到市局董副局长等人同样袒护 下属,对这种明显的侵犯人权致人伤害的犯罪行为百般抵赖,并说:“像这样类似的案件太多,打人是公安的权利,符合我国国情,我们管不了,你爱哪告哪告去 吧,你有能耐就去联合国告吧!”为此,我多次向公安部等反映,曾得到上面批示督办,大连市公安局以我损害他们的形象为由,于2006年9月21日,指示该 局控告处唐素华处长、吴军副处长、闫开科长等人到北京秘密绑架我,我上访刚从南站下车就被他们绑架到北京侨园饭店306号房间,期间遭到他们多次毒打至休 克后,绑回大连致使我心脏病暴发,不但不送我到医院看病,反而不顾我人身权和健康权,非法将我拘禁于大连市公安局康复医院,不通知我家人,不给我治疗心脏 病,还把我四肢用铁链锁在床边,不让我动弹,每天打我直到休克,还吃药数十颗,要致我于死地。后在我家人强烈抗议下,该局才不得不将我送到大连中心医院, 但不交医疗费用,反而驾车逃走。我家人四处筹借医疗费用4千多元,治疗我心脏病,方才保住性命,但给我留下严重的后遗症,至今未愈。我出院后,还遭到该局 非法监控,每天派警察和居民委人员跟踪监视,给我生活带来极大不便,这就是市公安局警察侵犯人权的表现,天理何在?

据称,此案当事人因为在京拦截了温家宝的车,而声名大噪,使大连公安等部门受到批评,所以王珉也知道,由此看到了大连存在的问题。

王珉对大连公安没有好印象

据 大连消息人士称,王珉对大连公安的多年积累的问题早有耳闻,特别是去年被网上公布的一封信震惊,这封致张继先的信指责大连公安说,他们数次报案不受理是渎 职犯罪。他们写道:我们是大连市民权街41-1-10号居民周学成全家。2009年8月3日上午9点左右起,开发商——勋业(大连)置业有限公司(远洋地 产)组织暴徒百余人对家人肆意殴打、家中财产被肆意洗劫、合法私产房屋被非法强拆,西岗分局黄河路派出所数十名警察全程在场袖手旁观,并抓捕被迫自卫的家 人周金霞、周颖智,促成残暴开发商顺利得手,致使我们家人全部受伤、家中财产被抢光、愈发肆无忌惮的暴徒对我们家人公然搜身抢夺、合法私有房产被强拆,我 们全家人伤痕累累、身无分文、无家可归,除了含冤入狱、住院救治的,孱弱的老太太和小女儿流落街头四天三夜后入医院救治。周颖智至今含冤狱中,开发商 及 其爪牙、帮凶却逍遥法外。案发至今,我们数次到市局、西岗分局报案,均不予受理,包括2009年9月6日给张继先局长写信报案均杳无音信,特此再次报 案!值此打黑除恶之际,请公安机关切实履行法定职责将公然行凶的黑恶开发商及其主谋、参与者、帮凶绳之以法,还法律以尊严!还我们公道!

当 周学成全家唯一仅有的私产门头房被强迁之时,薄熙来巧妆打扮,正在重庆反贪打黑,而据我所知,二十年来,大连的城市建设就是伴随着政府官员和地产商勾结而 发展起来的,上述侵害群众利益的暴行比比皆是,罄竹难书,薄熙来调走了,但他留下的野蛮作风和众多死党还在利用公权力坑害老百姓,假如王珉真是共青团派的 人马,出于内斗的需要,可能找到了新陈代谢的动力,那么他很块就会抓住薄熙来的把柄,也会解决大连公安局领导充当黑社会保护伞的问题。毫无疑问,这对像周 学成这样的老百姓是一件大快人心的好事。

出击前已掌握大连的问题

去年10月29日,全省加大打击刑事犯罪暨打黑除恶 工作力度现场会在大连下属的普兰店市召开,新任的市委书记张跃良,曾当年被薄熙来整过,故对重庆打黑的实质了如指掌,他欢迎省局在他的地盘上挖薄的老巢, 据报导,现场动员会在普兰店市发国酒店举行,出现了空前大张旗鼓的阵式,省“打黑办”主任、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李文喜、公安部刑侦局副局长廖进荣、省厅 副厅长闫庆文、白月先、省“打黑办”副主任、厅党委委员、沈阳市公安局局长许文有、大连市副市长、公安局长张继先、省厅副厅长王立科,刘乐国、政治部主任 白晓明、以及全省14个地级市公安局长、146个区(市)县公安(分)局长共187人参加会议,会议由闫庆文副厅长主持。上午大会发言,下午李文喜厅长做 重要讲话,会期开了整整一天。

大连新闻界的朋友说,如此阵容过去从未有过,那天,首先大连市委副书记里景瑞代表大连市委、市政府致词。 他虽然对普兰店公安局打黑除恶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并表示要继续严打深挖,但此后雷声大雨点小,并无大动作,而省公安副厅长王立科还不知道日后的重要使命, 他在通报了全省打击刑事犯罪和打黑除恶工作情况时,张继先还在回味自已精心策划的打黑除恶专题片《利剑出鞘斩黑恶》。不料几个月后,他被忽然免职,有人说 他已被双规,有的说他被调离,一时众说纷纭,但1月16日在大连市第14届人代会上,他又被免去副市长职务,却出任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而营口人,曾在中央 党校青干班进修的李万才升任大连市长,这位当过省纪委副书记的新市长一上任,就在1月18日召开了《全市布署反腐倡廉会议》,大连新闻界的记者说,虽说张 继先有了新任命,他和副市长孙广田,原副市长刘长德,原市纪委书记王惠全等人,正在接受专案组的审查,但王珉和薄熙来不同,他的扫黑除恶活动按部就班,没 有空造舆论,而是依照法定程序,低调行事,目前还没有某个文强式的人物被捕的报导。有道是“山雨欲来风满搂”。

王珉破局的关健所在

我 想,只要是反贪打黑,不论王珉出于什么目的,都会博得百姓一片欢呼,但王珉欲打破薄熙来近20年来苦心经营的关系网,绝非轻而易举之事,他虽然换了公安局 长,但大连市委书记还是夏德仁,此人1999年被薄熙来提拔为副省长,其原因是他不经考试给了薄及其许多死党MBA文凭,虽然他秉性厚道,但对薄熙来还免 不了效忠,故已不适合下一步大连的打黑除恶工作,应当果断换人,而原省纪委书记高资曾被薄熙来迫害,对大连问题熟悉,应是替代人选,一旦重用此人,他和新 任市长李万才联手,才能把薄熙来贪腐护黑的深层次问题挖出,大连新闻界观察人士说,同时还有两个人必先处理,一是薄熙来原秘书车克民,应立即从国安局党委 书记的岗位调离,其不仅在大连开发区湾里乡大搞房地产赚钱,而且多年来利用国安的监听设备参与内斗,干扰中纪委对薄的秘密调查,还利用国安的招牌恐吓证人 和拉拢知情者,不可不除。同时薄熙来的情妇,大连金石滩服装模特学校的校长于某也能量无限,据称过去许多中纪委下派大连的办案人员被她及手下的公关人员打 倒,其交际能力和狡猾心机令人难以想像,所以大连人戏称“治薄必先治于,治于必得大鱼!”此外还有薄的前秘书吴文康及兄长以及司机王胜利都有经济问题,也 是王珉随手可得的线索和证人。

总之,笔者积二十年观察薄熙来的言行,深知其人本质,他两面三刀,口蜜腹剑,一旦爬上高位,必将给中国带 来灭顶之灾,但其在重庆所搞反贪打黑运动,先声夺人,已忽悠了国人,对胡温造成了喧宾夺主的威胁,故如王珉能通过大连打黑除恶,挖其老巢,拔出萝卜带出 泥,其利用太太谷开来变相受贿的真面目将暴露无遗,则可撕掉他的廉洁奉公的假面具,打乱太子党的阵脚,促进中国政治体制改革,因此日后王珉的举动将意义重 大!或许他会改变中国历史的进程。

2010年2月
来源:开放杂志

1 条评论:

  1. 在中国,你要想给老百姓做点事情,那是真难。你要想打黑除恶,就不得不得罪上面的头头脑脑。你在前方为民除害,你屁股后面就有人要踹你!
    薄熙来可怜啊!薄熙来的倒台是体制问题!这个体制,就是让坏人猖狂,让好人坐牢。但我相信,薄熙来会重出江湖的!

    回复删除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