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2年10月6日星期六

“方舟子造谣诽谤习近平事件”再调查

    作者:大洋彼岸的绅士
    新浪微博:http://www.weibo.com/2111717203/
   
    10月3日,我在新浪微博上发表了题为《方舟子造谣诽谤领导人》的文章,以确凿的证据揭露方舟子撒谎造谣,引发网友热议。

    “方舟子造谣诽谤习近平事件”再调查

    10月5日,方舟子在其搜狐微博上进行回应,称:“十年前有人在新语丝网站发过一篇质疑清华大学给高官发博士文凭的文章,现在被公知、柿油党挖出 来作为我参与薄‘政变夺权’、 ‘诽谤官员’的罪状,要求当局把我抓起来,更有人预言不出三个月我将去监狱报到。但两年前也有人在新语丝网站登过详细揭露B的假文凭的文章,如此看来我也 该是反薄的功臣,会有人预言三个月内我将当高官吗?”同时,虚张声势道:“新浪居然对此纵容,也不怕这位高官知道了找新浪算账?”
   
    方舟子的上述回应,采取了惯用的操纵文字、偷梁换柱和掩瑕扩瑜的伎俩,试图继续颠倒是非,欺骗大众。
   
    首先,我的文章旨在揭露方舟子造谣、诽谤和撒谎成性,属于“打脸贴”而非“政治贴”,方舟子及其粉丝急欲给文章盖上“政治贴”和“黑习贴”的印戳,无非企图给有关网站管理者施压,以达到其掩盖真相和愚弄公众等不可告人之目的。
   
    其次,我的文章从未断定方舟子被薄收买并参与政变夺权,也从未要求当局把方舟子抓起来。我仅仅在阐述事实的基础上,揭露方舟子一边造谣滋事,一边 贼喊捉贼的无耻行径。至于方舟子是否为重庆模式辩护、与薄的红人司马南抱团、对质疑重庆的贺卫方教授进行迫害并千方百计保护王局长等问题,网上已有帖子予 以披露。我们相信真相终究会水落石出。
   
    再次,方舟子无视其亲自在新语丝官方栏目《新到资料》上刊登造谣习近平学历问题的谤文,继续撒谎,声称“十年前有人在新语丝网站发过一篇质疑清华大学给高官发博士文凭的文章”,试图推卸责任。事实究竟如何呢?
   
    新语丝网站设有《新到资料》、《电子文库》和《立此存照》等官方栏目以及“读书论坛”和“科技论坛”。《新到资料》相当于新浪的官方微博,而论坛 则允许网民自由注册ID并发帖讨论。方舟子称十年前有人在新语丝网站发过一篇质疑清华大学给高官发博士文凭的文章,应该就是指署名“高老头”的《清华学位 授予能否走出黑暗》。但是,经调查搜索,新语丝“读书论坛”和“科技论坛”均没有署名“高老头”的任何帖子,也没有《清华学位授予能否走出黑暗》这篇文 章。方舟子说十年前有人在新语丝网站发过,为何又不提供网址链接?该帖真的存在吗?
   
    更令人疑惑不解的是,新语丝官方栏目《新到资料》刊登“高老头”的谤文之前,《清华学位授予能否走出黑暗》从未出现在中文网络,那么方舟子如何得 到这篇谤文呢?一种可能是“高老头”将文章直接发到方舟子邮箱,方舟子审查核实后刊登在新语丝官方栏目《新到资料》;另一种可能就是“高老头”根本不存 在,该ID就是方舟子本人的马甲。
   
    众所周知,新语丝网站由方舟子掌控,因此无论《清华学位授予能否走出黑暗》一文是否出自“高老头”,方舟子都必须为其亲手刊登该文负责,任何鱼目混珠和混淆视听的企图,只会欲盖弥彰。
   
    今年9月,新浪官方微吧曾转发一条关于方舟子的帖子。对此,方舟子说:“这是新浪微博管理层支持、纵容恶意造谣、诽谤我和我家人的证据。他们主动 为该匿名用户承担法律责任,在法庭上无法辩解没有注意到该侵权言论”;“推荐诽谤性微博属于编辑行为,不适用‘避风港原则’”。那么,我们是否可以据此作 出以下结论:“高老头”无凭无据捏造领导人X的学历问题,是方舟子支持、纵容恶意造谣和诽谤该领导人的证据;方舟子已经主动为“高老头”承担法律责任,无 法辩解没有注意到“高老头”的造谣言论;推荐“高老头”谤文属于新语丝控制人方舟子的行为,不适用“避风港原则”。
   
    最后,为了表明他本人没有被B收买,方舟子声称“两年前也有人在新语丝网站登过详细揭露B的假文凭的文章”。看到这里,我再次被方舟子试图偷梁换柱将谎言包装成真相的伎俩彻底雷倒!
   
    据查,2010年5月30日,有个“qtl”的ID确实在新语丝论坛上发过一个贴,谈论薄熙来的博士文凭,但新语丝官网根本没有予以转载。方舟子 急欲与薄切割,因此用了一个“登”字,以表明新语丝网站刊登或登载了“qtl”的帖子,因此他“也该是反薄的功臣”。同时,方舟子对其通过新语丝官方栏目 《新到资料》正式刊登的“高老头”谤文,却用了一个“发”字,以表明该谤文是“高老头”自己在新语丝网站发的,不是方舟子本人或新语丝官方登载的。

    “方舟子造谣诽谤习近平事件”再调查

    “方舟子造谣诽谤习近平事件”再调查

    “方舟子造谣诽谤习近平事件”再调查

    “发”和“登”一字之差,含义却大相径庭。方舟子对其蓄意登载的谤文,说成是“有人发的”,极力撇清和百般抵赖,而别人在论坛上随意发的无须审核 的吐槽帖子,却说是“新语丝网站登的”。方舟子如此操纵文字和偷梁换柱,并试图用障眼法的招数掩瑕扩瑜,实在令人愤慨和作呕!难怪方舟子在10月5日的回 应中,不敢附上 “qtl”帖子和“高老头”文章的截图!
   
    由此可见,方舟子不仅企图掩盖他亲自登载造谣污蔑习近平谤文的事实真相,而且饥不择食将别人吐槽薄的帖子作为救命稻草一把抢来向习献媚表忠心,甚 至不惜诽谤李剑芒等侠义之士为轮子谣言部的人,向有关当局邀功请赏,方舟子如此胆小如鼠,慌不择路,拿鸡毛当令箭,难道真的就不怕遭到天下人耻笑?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