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3年2月20日星期三

中共镇压“茉莉花”的“215专案组”曝光

     来源:参与 作者:紫云
 
     (参与2013年2月21日讯)在中共镇压“茉莉花”两周年之际,其镇压中国“茉莉花”革命运动的"215专案组“曝光。著名评论人士莫之许透露:”去年 下半年才听说,整个摧花行动又叫215专案,最早的动作其实是2月16日,唐吉田律师就是那天给抓了,此外陈天石、鄙人、老鼠和王荔蕻也都在2月16日或被带走或喝茶,当晚何杨和张永攀也被砸开门带走(怀疑声援光诚的策划会是茉莉花的策动会),所谓220周年是因当天乃行动日,而非打压之始。“而“茉莉 花”受迫害者网友“浪子”(@langzichn)也透露:“我的监居证是220专案。”

    对于茉莉花镇压,著名维权人士、独立中文笔会秘书长、也是茉莉花受迫害者野渡表示:“茉莉花事件无疑是1989年以后全国最大规模最严重最残酷的一次暴力打压公民红色恐怖事件。”著名维权人士胡佳则表示:“中共建政之后,依靠谎言、恐怖和暴力维持统治。一党专政的体制下,当局在任何一刻都可能再重启茉莉花镇压。”
 
    此外,维权人士人士纷纷在推特上公开“茉莉花”期间受迫害的经历,而由北风收集的受迫害者的名单,已经增加到190人 ( https://docs.google.com/spreadsheet /pub?key=0AsKDF8_HXe4IdGNRTFVVYVRLNmx4NldQLTV2aVB3LWc&output=html )。   
 
    下面是中国维权人士纪念“茉莉花”两周年的留言:
 
    ‏@wenyunchao:@ZhouFengSuo "215专案组“在2月16日抓唐吉田等人本与茉莉花无关,讨论的是去东师古探望陈光诚的事,席间有人谈到中国也可以来一场茉莉花革命,过程有录像,不巧的是录像落到了警方手中。
 
    @ZhouFengSuo:茉莉花行动时间线,"215专案组“在2月16日抓唐吉田律师等多人,同日冯正虎在上海被抄家。2月17日秘密树洞发 出茉莉花行动信号。220日全国各地集会。有无官方发动,打击异议人士的可能? 或者是官方抓捕,引爆茉莉花?无论怎样,秘密树洞隐藏了很多。
 
    @faworlds: 目前 @laobubu @faworlds 我们两位涉及树洞的孩子都被喝茶了呢… 在公安局做笔录… 中央直接要查,这里的人开始时相当重视,10多个人上我家 @MerlotN @Wxz0909
 
    ‏@aac_:茉莉花后,秘密树洞关了。可以推测他本人在国内被找到。除非一开始即严格使用安全的翻墙方式,否则只要用墙内第三方等方式上过秘密树洞,你的ip可能会被记录 ‏@ZhouFengSuo 如果官方追查,一定是可以找到秘密树洞洞主的,他是谁?
 
    @MerlotN:@ZhouFengSuo @Wxz0909 树洞洞主叫陈佳 只是被喝了几次茶好像他自己从来不发政治推所以躲过共党的迫害
 
    @ZhouFengSuo:如果官方追查,一定是可以找到秘密树洞洞主的,数据全被熊猫抄了去,人肯定在官方手里,他是谁? RT @MerlotN @Wxz0909 树洞是国内一个人做的,数据全被熊猫抄了去。据说他们可以查到MAC地址,但没有具体的目标总不能一个一个抄家对MAC吧
 
    @wenyunchao:@Wxz0909 @MerlotN 他们最后没查出来,大概是因树洞在出事前一个星期刚换了人打理,前期数据没有了,在那个星期发过信息的都被扒了一遍。
 
    ‏@fzhenghu:当日上午我也被传唤,遭受最大规模的一次抄家,十九个文件夹的材料及两台电脑等33 大类物品被扣押。这是巧合吗?
 
    @duyanpili: 茉莉花两周年了,受此牵连被非法恐吓、关押、殴打、判刑的无辜者有多少?谁为此负责?”
 
    @Wxz0909:我也不觉得是你首发的,那个周末我在济南泉城广场,特意坐在一圈警察边上,听他们说查出来是重庆的一个小子发到网上的。RT@MerlotN 我不是首发,他们非说我是第一个发的还弄到博讯上,说我认识韦石头
 
    @MerlotN: 公安部专案组负责人给我的感觉是八卦狂,还啥也不懂问我小清新是啥 腐女是啥,一会艾未未和这个关系好,一会北风和冉云飞是基友,让我多读国学,要读三字经和弟子规。。。还说我五谷不分不会种地
 
    @ye_du:今天是茉莉花2周年。两年前的2月22日,我被带到外地“旅游”,3月1日晚11点被带到番禺,正式以“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 “监视居住”,3月2日下午被带回家抄家。5月26日改变“监视居住执行地点”转回家中监居,每天早晚到楼下岗亭签到,到8月31日撤销案件才恢复自由。
 
    @ye_du:3月5号开始正式审讯,审讯者分为早晚2班,早班从早上7点审讯到晚上6点,接着晚班从晚上7点审讯到早上6点。每天只有早上6点到7点这一小时能歇息一下。从第二天中午开始,人已经始于极度疲累状态,越往后越觉得肉体都不是自己一样。
 
    @ye_du:3月12日晚6点,正准备开始吃晚饭时,自称为市局政治处的大黑脸审讯者进来喝令看守把我的饭盒收走,然后把08宪章打印本狠狠摔在面前,对看守说“他不认识到08宪章的反动,不准给他吃饭”。一直到晚10点看守看我饿得不行,偷偷把冷饭给我吃。
 
    @ye_du:由于多日的疲劳审讯和当晚的饿肚和冷饭,当晚半夜1点多我的胃激烈疼痛,开始警察以为我是心脏病发都很紧张,后经医生检查是胃出血才松了一口气。从第二天开始才渐渐改变了审讯的强度。但是因此诱发的胃病持续了2个多月。
 
    ‏@ye_du:四个小警察24小时轮班看守,房间摆着监控摄像头,走到哪转到哪。开始的一个月除了审讯之外,没电视,没报纸,没放风,窗帘拉得密密实实,每天只能在早上服务员进来打扫的时候看到几分钟门外的一小点跳动的阳光,或窗
 
    @ye_du:3月27日,被带到楼下草坪放风,时隔22天后,才终于看到了蓝的天,白的云,绿的草。
 
    @ye_du:在里面还是有很多令我感动的人和事的。一天一个警察(请原谅我不能明说他的身份)偷偷对我说:“都什么年代了还如此,这班法西斯!”前后几班日夜看守我的治安大队警察不少人都偷偷暗地帮了我不少忙。我只能对他们铭感于心。
 
    @ye_du:茉莉花事件无疑是1989年以后全国最大规模最严重最残酷的一次暴力打压公民红色恐怖事件。但民间不能只停留在当局的指控上,这是 最容易也最廉价的反思。在茉莉花事件前两天和现在的接受采访里,我都反复强调目前中国社会并没有到达临界点,而且匿名的不敢承担道义责任的鼓动更不可能成 功
 
    @ye_du:公民运动的参与必须是自发性的自由意志下的选择,而作为组织者更应该承担起责任伦理,躲藏在海外不承担风险匿名鼓动国内民众冒险我只能视之为吃人血馒头者。
 
    @yuanxinting:今天是刘士辉@liushihui 被黑社会于白云区老庄车站暴打2周年
 
    ‏@hu_jia:2011年6月底我出狱后向江天勇、李海、滕彪、艾未未等了解当局茉莉花暴行,而国内公民的行为无非在行使公民权利。我只记住了要追惩专制之恶。
 
    @weiquanwang:2011年1月16日,唐吉田律师在北京被砸门带走,随后,全国各地警方展开了针对茉莉花集会的打压,2月20日抓捕 达到高峰,一百余名异见人士遭到抓捕,数十位异见人士遭到强迫失踪和酷刑(当时维权网统计),随后,陈卫因此获刑9年、陈西10年、朱虞夫7年、薛明凯4 年······
 
    ‏@congweiyonghu:2011年元宵后第一天,因茉莉花,本人被叫去喝茶,被要求不得在网上发布、转载不良信息,因得不到本人配合,乡下的家中被警车连续骚扰两天。

    @hu_jia: 纪念那么多公民曾经受难,承受侮辱和暴力。暴行要被追责。珍视经过此役而没有被征服的反抗精神。今天这些申请两会期间游行的公民,勇气可嘉。
 
    @haitao1975:茉莉花是近年来让中共最紧张的一件事,警察们诚惶诚恐,封地铁口,拉警戒线,驱赶外媒,做了许多蠢事。直到第三周他们好 像才有了成熟的预案,麦当劳前竖起围挡,洒水清洁车在人群中喷水,临街店面玻璃贴了膜,店员都带上红袖标,穿警服的也少了便衣多了。
 
    @hu_jia: 中共建政之后,依靠谎言、恐怖和暴力维持统治。一党专政的体制下,当局在任何一刻都可能再重启茉莉花镇压。#茉莉花
 
    @MerlotN: 找上艾未未得原因是 艾未未2月14日对着 树洞说了句“我爱你”熊猫认为这是发起了对党猖狂进攻的号角,当然还有其它很多原因老艾树大招风已经很久了
 
    ‏@chen_yunfei:「二年前的今天」2月19日晚11:30新都警察偷袭"陈式劳改农场"陈犯落网,近24小时后,于20日晚11:30被送回"陈式劳改农场"。
 
    @ZhouFengSuo: 原来茉莉花革命是情人节开始的,在土共看来,秘密树洞就是自由,爱就是革命。
 
    @aiww:他们说我隐瞒了此人 @MerlotN: 公安部茉莉花专案组负责人警号013947,在审我的时候重点问了我几个人,分别是艾未未@aiww ,冉云飞@ranyunfei,北风 @wenyunchao 丽丽@lihlii 俄老大
 
    @MerlotN:@wenyunchao @ZhouFengSuo @aiww 钱云会的事情审我时候也问了,主要是问茉莉花
 
    @MerlotN:@ZhouFengSuo 当时有国内安全保卫局的警察,有蚌埠刑警队 网监支队十几名警察,没有安徽国保。公安部几次提审我都是绕过安徽国保,找十几个刑警来当NPC,他们有录像。
 
    @lisalee89: 估计除了后来判刑的几位,当时被整的人里唐吉田律师和刘士辉律师是受害最深重的。
 
    @huangbin87: 上的推来,才记起今天是茉莉花两周年。那件事,我的遭遇不算太糟糕。因为转帖,到了3月份,工作地县城的国宝才找了我喝茶。然后老家国宝骚扰了我家人,然后我工作没了。
 
    ‏@hu_jia:唐律师,两年前的茉莉花您因参与支持光诚而第一个被当局羁押,受了很多苦。我出狱后,好几个茉莉花时期同样受难的朋友在提到您 时都称赞您的硬骨头。我在此表达敬意。@tjitian 建议你好好调养身体,不宜生太多气,有些事说给明事理的人听完即可 #茉莉花 #20110216
 
    @wxhch64: 和一位体制内朋友聊,给我很大安慰的一句话是:你被劳教是被迫害的,我们都知道,早晚要给你平反,恢复名誉。
 
    ‏@wenyunchao:@ZhouFengSuo 抓人在先,茉莉花在后,茉莉花发生后有司再查看录像才怀疑他们的聚会与茉莉花有关。
 
    @Watchmen725:到了密云黑监狱以后(据说刘晓波审判前在此处呆过1年多),里面可能主要都是一些老硬骨在继续挨整,比如李海老师就在 我对门。此处关人不少,陆陆续续还有新进来的不清楚是否还涉及到其他案子。此时调查主要针对艾未未展开,但是对我一共只做过2次笔录。
 
    @langzichn:我的监居证是220专案。
 
    @cddm0011:兩年前的這個時間,我正被叁個國寶驅車帶到綿陽市看守所的陰森的鐵皮大門。
 
    @guchuan81:茉莉花两周年,我相信在未来的某一天,中国一定会发生一场非暴力的街头式茉莉花革命,结束中共的独裁暴政。
 
    @ccav77: 两年前茉莉花期间2.20我去古田路存房贷(我21号还贷)经过福州五一广场发了几条推特,然后存完房贷回福建省委党校打篮球,打完篮球洗完澡,警车在楼 下等我,好多个未接电话,后来给他们去问话…过了两年了,还清晰记得,一领导大声问:“奥巴马是你亲爹啊?””
 
    参与首发,转载请注明出处。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