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3年3月2日星期六

泛华网曝料:温家宝在组织生活会上的发言

 一月中旬,温家宝在组织生活会上作了近七十分钟的“自我反思”、“自我批评”,同时也回应了党内对他的部分职责、抨击。

在反思中,温家宝披露曾多次提出请辞让贤,其中包括在五年多前提出以健康原因退下,并推荐王岐山任总理等内情。

温家宝在组织生活会上直言:“我担任公职的生涯还有两次组织生活会,我会很珍惜畅所欲言的时光。我提出个安排建议,希望大家能接受。本月(一月)今次,我就担任两届领导作个不全面的自我反思、自我批评和汇报。二月份的那次,能否轻松些、放开些,回顾一下工作间的感情、友情和美好回忆。三月份的那次,交班后要退下的同志能否对新同志提些感受,把本人任期时工作上困扰、挫折的经验坦率讲给新届作为借鉴。”

“二O一O年三月中,开始患上失眠症,去年秋天来情况加重,常常反复思考着两个问题:一个是公职,称不称职;一个是我个人品质、操守。公职就是对照任期内曾制定的规划,订出的时间进度表,完成解决状况如今是处于怎样的阶段;遇到阻力、困难、干扰的内外因素,再寻找、分析原因。”

“一个是我个人,我还是有自知之明的,是一个事务主义者,很执着。十年在职务岗位上感受万千,我的个性、青草、处事待人是不适宜担任要职的,加之我的独立性格、作风、才能,更不适宜担任。这副大管家担子我挑得够沉重,就差没有把我压扁倒地起不了身。这已经无所谓了,就是感到有负于国家、人民和党的期盼、抚育,这是我一生最大的遗憾了。”

“十年前对早前政府、人大领导班子主要成员部署作了较大的变动,决定提名我接班。我和他是坦率说了:一感谢组织、国家对我的信任和期待,二我会尽心尽力把这副担子挑起,三我是有自知之明的,个人能力、魄力、感召力都不够,会很沉重。他给了我鼓励:‘你在党政部门担任领导工作十多年,有经验又稳重,有集体配合、支持,能胜任的,如有需要我愿随时提供意见鼓鼓气。’”

“二OO七年八月初,在会议上我提出请辞让贤,推荐王岐山同志任总理。他有经济、金融领导、策划的实际经验、领导才能,更可贵的是独立的、正直的品质和作风。领导没有接纳我的请求。”

“二O一O年七月下旬,在组织生活会议上,我提出就经济、金融、社会民生出现问题和失误进行总结和检查,主要由我负责、承担政治上责任,为今后落实、执行主要领导干部因政策、决策上失误、因工作处理上重大过失承担政治问责有个实质性启动,提出引咎请辞。上面多方考虑后不接受。

“在若干政策推行上、重大事件上遭到挫折和困扰。社会贫富两级差距继续扩大、政府部门精简工作徘徊停滞、三农工作政策落实进度和宏观调控进度反复、政策决议下达贯彻执行情况不平衡、政府机关部门公职人员特别是领导干部自身建设状况十分严峻等。”

“在处理民众上访、请愿等重大事件上,在如何解决农民工权益上,在处理解决教育、医疗系统腐败问题上,是违心、软弱,犯下了不可原谅的过失。”

“老一辈领导人已经多次提出建立回避制。党政、国家领导干部、高级干部的家属、子女严禁在商业机构担任要职,严禁经商,严控学非所用,直接、间接利用父母影响力在商贸界形成利益集团。我是认同、支持的,但还轮不到我有发言表决权。情况发展、变化是始料不及的,一个严峻、失控局面出现了,党政、国家机关、部门高级干部子女有八成以上在商业、经贸领域担任领导职务,这样不可避免在市场经济下形成了利益集团,有违社会主义社会制度,有违共产党人的使命、职责,引发社会强烈反弹。我坦承:没有坚决劝阻自己孩子经商是我政治上重大错误,是不可原谅的自己的过失,这也是我一生中最大的内疚。”

“我要求办公室把一切有关我的、包括带有攻击、诽谤我和家属的信息都送给我。关于我个人的问题,还是一句话:让历史来作评价。我是祖国的忠诚儿子、是人民的公仆,人民会给我做鉴定的。”

来稿,泛华网披露。

2 条评论:

  1. 坦率的说老温,你真的还要做最后一场谢幕演出吗?

    回复删除
  2. 温能在内部会议上这样自我检讨,是令人钦佩的。国家不能走回头路,温坚持的方向于国家有利,他的问题和功绩自有历史和人民去评价。

    回复删除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