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3年4月2日星期二

高层裂痕 党校副主编撰文“放弃朝鲜” 被停职

【大纪元2013年04月02日讯】(大纪元记者秦雨霏编译报导)中共党校杂志的一名知名编辑周一说,他在英国媒体《金融时报》上撰文说,中共应“放弃跟朝鲜的同盟”后被停职。纽约时报报导,这名编辑邓聿文告诉韩国报纸《朝鲜日报》,中共外交部要求中央党校批评他在金融时报上发表文章。

事件引起美国华府和国际媒体的高度关注,国际通过此事判断中共高层在朝鲜问题上出现明显裂痕。

纽约时报4月1日报导说,邓聿文的这篇文章辩论说,北京跟朝鲜的战略同盟“过时了”,这个任性的盟友作为对付美国的缓冲带,不再有用。邓聿文在中央党校周刊《学习时报》任副主编。

华盛顿视邓聿文为新风向标

纽约时报报导说,由于邓聿文的地位,这篇文章吸引了华盛顿和欧洲的注意,并被一些人视为习近平领导下的政府可能改变他们支持朝鲜的迹象。

在电话采访中,邓聿文告诉《朝鲜日报》,“我因为这篇文章被解除了职务,我被无限期停职。虽然我仍然在拿工资,我不知道何时我会被给予另外一个职务。”

不过,迄今为止,中共政府没有显示出多少听从邓聿文建议的迹象。

近期,中共支持新一轮的联合国对朝鲜的制裁。但是就像往常的制裁一样,问题是中共会在多大程度上严肃执行决议。中共官方声明常常说,制裁不是解决朝鲜问题的办法。

美国官员敦促北京执行制裁铩羽而归

纽约时报报导说,过去两周,三名美国官员抵达北京要求他们执行联合国制裁,并要求中共停止跟朝鲜贸易银行开展业务。

然而,直到美国官员离开北京,也没有宣布任何跟中共达成的有关执行制裁的特别协议。

美国财长杰克卢在北京之行之后说,“美国严肃对待朝鲜的挑衅行动,我们将继续追求可行的方法改变对平壤的政策。”

就在杰克卢访问之后不久,美国财政部负责恐怖和金融情报的副部长大卫•科恩和国务院协调员丹尼尔•弗莱德抵达北京讨论制裁执行的细节。但他们铩羽而归,没有宣布任何成果。

朝鲜政权可能被推翻

纽约时报报导说,邓聿文在金融时报的文章没有谈及制裁问题,但是它对中共政府支持朝鲜的政策提出尖锐批评。 对于中共敦促朝鲜改革经济的政策,邓聿文说,“一旦改革之门打开,这个政权可能被推翻。”

(责任编辑:孙芸)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