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3年4月20日星期六

中国维权人浪漫壮烈史: 警车中求婚热吻/王宁

     2013年3月27日下午4时30分许,香港社会运动(社运,民主运动和维权等)勇士杨匡先生与著名的中国维权女杰刘沙沙由陆路从广州到达了深圳福田汽车 站,迎接他们的是深圳福田区天安派出所的以及深圳国保的5、6辆警车和一大群国保警察,其中有女警。杨匡他们乘坐的大巴士刚刚停稳在福田站,20多个警察 就把大巴团团包围了。刘沙沙描述了当时在福田车站的一幕:“福田汽车站的二十个国保警察都冲着杨匡去了,都没人看我一眼,可我不能走。我的匡匡,他被特务 们层层包围着时,我不能走。转身扎进人群抓住他的手腕,一边和国保高声抗议,眼睛寻找任何可以自杀的器材和物体,可,没有。在地上,不在楼上,在院里,不 在街上,连一辆高速行驶的汽车都没有。”
  
    图片:上个月杨匡带沙沙到广东杨家的祖屋。杨匡供图中国维权人浪漫壮烈史: 警车中求婚热吻/王宁
  
     身有武功的杨匡也挡不住经过专门训练的一群国保警察的围攻,很快他就被擒并给投进了一辆警车中。刚烈但重情的沙沙使劲全身力气坚决要和恋人杨匡一起走,警方最终屈服了。
  
     杨匡和沙沙依偎着互相支持着坐在警车中,飞驰的警车中还有四个警察,其中一个是女警。杨匡内心感动着,看着英勇无畏要和自己生死与共的恋人,当着那些警察的面毅然决然地向沙沙求婚。
  
     沙沙告诉博讯记者:“不是大喊(着对我说),是扭过脸来对我低声说‘嫁给我’,因为他声音颤抖口齿不清,国语讲得不好,所以我听成‘钱给我’,就把身上所 有的钱给了他。”杨匡对记者较详细的回顾了中国维权人这一动人壮烈的历史画面:“那時沙沙耳朵受了重傷,三月十二號被國保打得耳股膜穿了兩處,我在她耳邊 說「嫁給我」, 她聽成了「錢給我」, 她把兜裡的錢都遞過來給我,我急得大聲了一點再說一遍,她馬上說「我答應你!」然後(她)大聲地對車上的警察說「車上的警察們,我要你們作證,剛才楊匡向 我求婚了,我答應了!」。太激动了。”杨匡告诉记者警察马上回答了沙沙的话,杨匡说:“只有領隊的警官回應「好,恭喜你們!」”然后是两个战友加情人紧紧 地拥抱和长长的热吻,互相说着:“我爱你!”“我爱你!”...。
  
     杨匡继续说:“警车開往深圳福田區天安派出所, 車程約二十分鐘車,车内有一女警四男警,沙沙約(晚上)八點半獲准離開, 我大約(夜里)十一點半押送往皇崗口岸。”杨匡对于警车中求婚还有一种想法,他说:“在中國,行動者不得不把每一次別離假設為永別。”
  
     说起刘沙沙,人们均知道她是最先在中国的大街上向人们传递《零八宪章》传单的人之一,后来因派发零八宪章传单被监禁多日;她还是勇闯山东临沂东师古村探望 和支持陈光诚并被拘留的女杰,她做了很多很多,甚至当局雇人对她殴打致重伤,等等。看看下面这一段她对于恶劣迫害人权社会的刚烈之心和对爱人的关恋柔情。 她写到:“(二零一三年)三月十二号,郑州回南阳的高速上,我有多次机会和一车国保同归于尽,那时轰轰响的耳朵和大脑,让人失去理智、无所畏惧,急于一换 六、做杨佳、走进历史。那时唯一的牵挂,是我的爱人那清秀的脸,那细长的、弯弯的眼。我还没再看他一眼,我舍不得,我不甘心。”她还给杨匡写到:“我要我 的爱人,在祖国的明媚土地上自由行走,我要他的黑发,在山色有无之间融化。我要我的孩子,在父亲的怀抱里游历山川,我要他稚嫩的眼睛,被父亲指点河山,指 点他灿烂中华的历史、英雄和骄傲。”
  
     刘沙沙和杨匡在电脑因特网中的对话很有味道和令人遐思:“刘沙沙: 在西充,你发现有国保跟踪后很生气,给你的国安打电话,让他们把国保赶远一点,那有威严的男人的样子。

     刘沙沙:张澜故居的场院里,我没放过风筝很无措,你孩子似的拉着风筝就跑,左跑右跑,粉色的风筝起飞,你的头发也飞。那活泼淘气的样子

     楊匡: 嗯,這幾天我一直在回憶,我其實完全理解你,但因為船期,讓我一直乾著急……我這樣失去你嗎?

     刘沙沙: 在南充监狱被四十多个警察包围,我,刘冬,都尖着嗓子跟他们吵,你也争辩,可你斯文惯了,吵架也听着象是解释的样子,在一群特务便衣中间,都没什么威慑力。抹泪笑。

     楊匡: 呵呵……我本來就是那樣,不適應熱鬧。

     刘沙沙: 成都,有朋友抱怨我搞活动连累明先,我一急冲到大街上要去踹公安厅,你和吴姐跑出来拦我。你不善于吵架,也不善于拉架,国语讲得又不好,结巴着、慌着拉我,那没什么说服力的着急样子。抹泪笑。现在想想就想笑。

     刘沙沙: 从成都到西安启程之前,我因为以前的感情苦痛,又哭到了天亮,于是错过了午班车,只能坐晚班车,结果在长途客车上困了一夜,后半夜停在那个尿臊 熏天,垃圾遍地的停靠点,车下没法呆,只能在倦在肮脏的车厢里,窄得难受的后排座位上。但你体谅我感情苦痛之下的安排失误,那么艰苦的一夜,你都没有一句 抱怨。黑夜里看见你在默默抽烟,默默忍受的样子。

     楊匡: 那天晚上,我下車抽煙後再上車,見你趴在我座位上,半躺著睡,不忍叫醒你,再下去來回踱步,不是因為車廂贓臭,是想让你睡。約大半小時吧,實在太 冷了,便走回車上,車廂裡沒有其他坐位,仍想讓你多睡一會,只好坐在車門邊(司機的另一邊)的新加坐位半小時。

      楊匡: 那時我大膽一點,會把你半抱在懷裡,沒有別的想法,只想你能睡好一點,不過覺得第一次獨處那樣做會被誤會,怕連朋友也做不成。而且這個驚人的動作 使得你也不能入睡……就這樣在車門邊冷得實在熬不住了,才走回坐位上把你吵醒。不過很快,你疲倦得再度入睡了,哎呀…白冻了半天。

      刘沙沙: 那时就盼着你抱抱我。笨死你了。

      楊匡: 明顯是想抱你卻鼓不起勇氣……這就是我----

      刘沙沙:——看你下车让座位给我睡,我还难过了一下,以为你不喜欢我。

      楊匡: 其實那晚不覺艱苦,反而見你睡不好心疼,更早時就知道你比我需要睡眠更多,連日來東奔西跑你也實在太累。”
  
     现年45岁的杨匡先生是一九八九年參與民運的,後來他在广州看守所被關押到九零年十月底。他说:“(当时我)是扣押在廣州市第一看守所,出來後在珠三角組 織工會,九二年再次被追捕,國內逃亡至九五年逃港。”在香港,杨匡一直从事社会运动和保钓等活动,香港各种媒体经常性的对于杨匡的行动给予关注报道,他也 就成了香港为大众和正义说话及行动的勇士和名人。
  
    中国维权人浪漫壮烈史: 警车中求婚热吻/王宁
    图片:杨匡在中国被失踪后,香港媒体纷纷报道。读者供图
  
     刘沙沙和杨匡在回答记者询问俩人真爱对方的原因时,杨匡说:“愛情從來沒道理,她和我很多相似的地方,我們都是沒有底線的行動者,惺惺相惜吧……在相處的 危機過程中,由相憐到相愛,別人認為時間很短,我們認為很長,像是用了一生等對方的出現在自己的生命裡。”
  
     沙沙说:“不止一个港记问杨匡,我们是不是政治婚姻,杨匡力辩不是。而我一听此说,喜上眉梢、眉飞色舞!身为玩政治玩得兴高采烈、忘乎所以的强悍女人,能 有一个好男子因为政治价值而娶我,这是我最想要的礼赞和承认,太有面子了!杨匡你赶紧告诉每一个记者,我们就是政治婚姻,就是政治婚姻,开心死了,嗷!”
  
     杨匡被中国当局驱除回港并抢走了他可以进入中国的回乡证,而沙沙在广州那边望眼欲穿看着香港,沙沙这样描绘着她与爱人被分隔开的心痛与想恋的苦楚。她说,波涛相隔,不会是永远的分离...
  
     沙沙说:“让匡匡开视频,说好我不哭,最后还是哭了,看见他单薄凄凉的样子,不能拥抱他瘦弱的肩膀,心疼得,还是哭了。我现在用酒精催眠,啤酒,从两瓶到四瓶到六瓶,到六瓶,55555…(哭)”。
  
     沙沙目前在急切等待着她可以进入她自己的国家的一部分 - 香港通行证申请的批准。她要立即与爱之深思之切的杨匡在香港海关拥抱热吻。她说:“你(杨匡)一摸我头顶,我就觉得从头顶流下来一股温暖电流,电得我直打 颤,眼泪都冒上来了,感谢上苍啊,老天爷有眼睛啊,苍天可怜我这瞎眼的麻雀,还给我留了一粒谷——我这些年的成绩和辛苦,终于有人喜欢了,有人疼了。
   
     妈妈!天上的、地上的妈妈啊,你们听见了吗?我有人疼了!刘巍律师,郭于华老师,你们的祝愿实现了!我有人喜欢了:而且是我喜欢的人喜欢我,我疼惜的人,他疼惜我——”。
  
    联络王宁先生:66889966z@gmail.com [博讯首发,转载请注明出处]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