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3年9月24日星期二

要闻转载: 鲍彤:我最关心薄熙来案中的〝谣言〞

新唐人电视台 - 全文推荐
ntdtv 
Learning HTML & CSS shouldn't be difficult.

Master Trainer, Mark Lassoff, will teach you everything you need to know to create a creative and professional web site in 4 hours.
From our sponsors
鲍彤:我最关心薄熙来案中的〝谣言〞
Sep 23rd 2013, 22:50, by www.ntdtv.com

【新唐人2013年9月23日讯】我不关心判薄。薄熙来认罪态度是好是坏,与我无关。法院对薄量刑是轻是重,我无法知道。

我关心的,是公诉人代表〝国家〞的起诉。

我注意到,起诉薄熙来贪污受贿,限于他在大连的2500万。由此看来,代表国家的公诉人认为,在商务部长、重庆市委书记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任内,薄熙来已经洗手不干,干净了。社会上所流传的,只是恶意攻击薄熙来的谣言,中纪委从来就没有掌握过确凿的证据。这到底是真是假,我无法知道。

我注意到,没有起诉薄熙来在〝打黑〞中无法无天乱没收、乱抓人、乱杀人的罪行。由此看来,代表国家的公诉人认为,薄熙来的〝打黑〞,是应该肯定的,甚至是应该继续在全国范围内推广的,至少是合法的,没有罪。

我注意到,没有起诉薄熙来调动几十辆警车,武装包围外国领事馆的罪行。由此看来,代表国家的公诉人认为:要么所谓〝薄熙来调动几十辆警车,武装包围外国领事馆〞查无实据,纯属恶意攻击薄熙来的谣言,那就应该彻底查谣严厉打谣,绳之以法;要么〝薄熙来调动几十辆警车,武装包围外国领事馆〞是合法的,今后其他政治局委员兼省市委书记大家都有权效尤,统统都是合法的,公诉人决不起诉,法律决不追究,国家一概予以承认和保护。

我不关心审判薄熙来,因为此案和反腐败无关。因为就在处理薄案期间,在全国范围内逮捕了要求官员(特别是要求领导人带头)公布家庭财产的公民。他们是反腐败的坚定的支持者。如果一面要打老虎打苍蝇,一面又巧立名目逮捕反腐败的支持者,那一定是犯了精神分裂症,而精神分裂者是不应该当领导人的。所以,我认为,审判薄熙来想必别有动机,和反腐败无关。

我不关心审判薄熙来,因为此案和〝宪法的生命和权威在于实施〞的正路无关。就在审判薄熙来同时,当局先后逮捕了许志永先生和王功权先生。他们都是推进公民监督政府权力的倡导者。逮捕他们,是一个不容置疑的危险的信号,表明当局自食其言,公然违反了〝把权力关进笼子〞的宣言,准备转入把民意关进笼子的非法的邪路。所以,我认为,审判薄熙来,对维护〝宪法的生命〞和〝宪法的权威〞不会起什么积极的正面的作用。至于会不会起消极的负面的作用,我现在还看不清楚,不知道。

文章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相关标签:  鲍彤    薄熙来    

延伸阅读::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