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3年9月29日星期日

要闻转载: 访夏俊峰妻子和胡佳 看刀下不留人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中国禁闻,中国新闻,大陆新闻解读,被河蟹中国大陆新闻,和谐新闻,河蟹娱乐,河蟹文库,河蟹动漫。 
Picture Perfect Weddings.

Subscribe to Trending Now..Weddings for great tips and ideas for that splendid day. Inspiration for joyful reunions from themes to bridal gowns and more.
From our sponsors
访夏俊峰妻子和胡佳 看刀下不留人
Sep 29th 2013, 04:35, by 禁闻

免翻 墙 直连本站 tiny.cc/jinnews
2013年09月29日讯】新闻周刊(390)9月25号,沈阳中院官方微博说,经最高法院核准,〝故意杀人罪犯夏俊峰今天被依法执行死刑〞。消息传出后,引起社会各界的强烈反响,人们质疑:薄熙来的妻子薄谷开来杀人,为什么不杀薄谷开来,对底层却赶尽杀绝?还有民众呼吁废除中国的死刑制度。夏俊峰的妻子张晶透露,夏俊峰到死都没有认罪,拒绝在死亡书上签字,并对妻子说:只要家里有一个人活着,都要上诉。就此事件我们采访了夏俊峰的妻子张晶女士和一直关注此案的胡佳先生。

外界关注多年的沈阳摊贩夏俊峰刺死城管案,本月25号,夏俊峰被当局执行死刑。沈阳中院说,对发生的冲突,〝被害人申凯、张旭东负有一定责任,夏俊峰也负有责任,夏俊峰罪行特别严重,不足以从轻处罚〞,最高法院因此作出核准死刑的裁定。

陈晓天:就此事件我们采访了夏俊峰的妻子张晶女士。张晶女士您好,您对您先生的判决结果有什么看法?

夏俊峰的妻子张晶:〝我觉得太意外,当初我们死刑复核那个时候,最高院还跟我们律师说,会认真复核、慎重复核,两年多来,他们复核两年四个月,就是他们复核的结果吗?这就是慎重的吗?我现在已经不相信他们了,他们有一点做的让我相信的地方吗?〞

夏俊峰的妻子张晶:〝我现在一直我都特别的乱,以前他还在,我就觉得还奔着希望,还有希望,然后这个还会完善。现在我一下子就绝望了,因为一下子就把我打垮了,我对这个制度有点绝望了,原来我觉得那么多律师在努力这么多博友在努力,国家会慢慢好的,还特别有信心,现在我都不敢说了,我不知道以后会是什么样的。〞

陈晓天:在微博上,我们看到您和您的家人都坚信您先生夏俊峰不是故意杀人。

张晶:〝我老公不是故意杀人,这个傻子都能看得出来,他们学法律的人,他们看不明白吗?咱们中国领导人他们不知道吗?他们现在连底线都没有了。〞

陈晓天:在和夏俊峰会见的时候,您曾经询问过什么时候执行死刑,当时得到的回答是:〝会通知家属〞,是吗?

张晶:〝他们已经发微博了,他们官方已经说了执行了,但是现在还没有通知我,因为早上我们问他了,会见半小时,我问他了,我说什么时候执行,他说通知我,可以现在都执行完了,他也没有通知我呀?〞

陈晓天:您13岁的儿子,情况怎样?

张晶:〝因为孩子看到他们这些警方的人来到我们家,看到奶奶在哭,在给他们磕头,孩子吓坏了,上学的路上,她小姨送他一直在哭。〞

隔着铁窗,夏俊峰始终平静地劝说哭嚎的家人。他说自己将被执行注射死刑,对骨灰则无所谓。夏俊峰最后提出,希望管教给自己全家合一张影,但是遭到拒绝。

夏俊峰被执行死刑的消息传开后,引发大陆社会各界的强烈关注及声援,要求当局〝刀下留人〞的呼吁铺天盖地,但是,最终夏俊峰还是被杀了。导致网路的抗议声浪如潮水般汹涌,人们对当局的冷酷做法彻底失望。有民众说,这是最绝望的呐喊。救的不仅仅是一个摆摊的小贩,救的是一对父母的黄昏,一个妻子的信念,一个孩子的未来,救的是民心啊!

陈晓天:我们联系到一直关注此案的北京维权人士胡佳先生。胡佳先生您好!网友〝刀下留人〞的呼吁也没有保住夏俊峰,您怎么看待这样的结果,案件背后据说有因素,您认为呢?

胡佳:〝夏俊峰你(当局)夺去他的生命,你(当局)其实是夺去很多人对司法的最后一点点这种希望,一点点寄托。〞

胡佳:〝早不判晚不判,相持了四年,温家宝在的时候,这个东西都没有定案,首席大法盲做最高人民法院院长的时候,都没有下来,但是,孟建柱执掌之后,这个混蛋成了最高法院首席大法官之后,这个东西下来了,这一次杀夏俊峰,我认为,就是说,整体上他们遏制这种公民要求民主化,变革的这样一个诉求,那么当他遏制不住的时候他就痛下杀手,夏俊峰的血他想用杀一儆万。要用点极刑来进行这种社会稳定。这就是政治的考量。如果不杀夏俊峰,有很多在这个案件中责任人,他们都夜不能寐。〞

陈晓天:很多中国民众都说,同样杀人,法院判处夏俊峰极刑,给薄谷开来留条活路。一个被迫杀人,一个完全主动杀人,但是由于两人背景不同,待遇也不一样,您怎么看?

胡佳:〝其实说心里话,按照中国法律,薄熙来、薄谷开来还有,都应该判死刑,这个才是法律面前人人平等,夏俊峰案这件事情,我认为他应该成为一个里程碑,就是中国公众怎么来看待死刑,死刑有的时候会被共产党用来作为政治报复政治屠杀的工具,这是中国死刑的宪政,而那些高官们,他们往往就是逃过死刑的这个追究,他们往往能在渡假村似的监狱里,去颐养天年。我不支持死刑,我支持废除死刑。〞

陈晓天:在中共当局滥用死刑犯器官作为移植供体,和活摘不断被国际聚焦的当下,众多声音质疑,此次夏俊峰突遭死刑,甚至不让家属见全尸,是不是有哪位高层需要移植器官,因此,夏俊峰必须得在这个时候被处死。还有人提出:〝谁盗用了夏俊峰的器官?〞您认为有这个可能性吗?

胡佳:〝夏俊峰怎么样?我们不知道,因为当局把这个事情是完完全全黑箱式的操作,尤其沈阳辽宁薄熙来统治时期就已经臭名昭着的一个地方,包括他们的遗体的处置都陷在一个悬疑的问题,都是受到社会,受到整个世界的关注,乃至现在某些线索真相曝光出来以后那种谴责,所以,我们真的不知道夏俊峰他是怎么死的。这个的有待于历史去揭开。〞

夏俊峰是沈阳一小商贩,2009年5月16号,夏俊峰和妻子张晶,在马路上摆摊被沈阳市人员查处。在勤务室接受处罚时,夏俊峰与执法人员发生争执,用随身携带的切肠刀刺死城管队员两名,重伤一人。

2011年5月9号上午,夏俊峰刺死城管案终审宣判,辽宁省高级法院作出刑事裁定,驳回上诉,维持原判:夏俊峰因嫌故意杀人罪被起诉,判处死刑。2013年9月25号最高人民法院核准执行死刑。

新唐人新闻周刊专题组采访报导

————
记者/常春;编辑/陈晓天;后制/萧宇;旁白/慧月。

http://www.bannedbook.org/ Email订阅禁闻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