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3年10月6日星期日

聚焦中国: 北京资深记者 5岁孩子母亲的悲情吐槽

新唐人电视台 - 全文推荐
ntdtv 
Compare Hotels

Find great prices for amazing hotels wherever your next destination may be. It's simple to search 100+ sites at once!
From our sponsors
北京资深记者 5岁孩子母亲的悲情吐槽
Oct 6th 2013, 07:54, by www.ntdtv.com

【新唐人2013年10月6日讯】近日,大陆网友微博上纷纷转载一篇博文《一个中产母亲悲情吐槽:我的孩子必须出国受教育》。作者是北京某媒体资深记者,五岁孩子的母亲。

文章中说:我最希望孩子建立快乐健康的人格,有一个明亮温暖的心理底色。却不能输在起跑线上的呼声中,沦为现有教育的帮凶。

文章还说,不满意送礼现状,但为孩子不被牺牲掉……妥协妥协妥协!苟且苟且苟且!最终认定:孩子必须出国。



(网络图片)


很多网友都赞同她的想法发表评论:〝很现实也很悲哀。哪个父母不希望孩子有健康快乐的人格,明亮温暖的心理底色呢?;看着觉得触动了心里柔弱的部分,因为我也如此。〞

〝病态的社会、攀比的国民、我们也是一份子、国家的悲哀;我也很想送我们宝宝出国,但前提是我们要跟她一起出去。〞

〝没有力量的时候,人只能适应大环境,等你有力量的时候,早被同化了;唯一出路,早教倒也没那么恐怖,北京的很多幼教,跟玩差不多,孩子玩的也很开心的。问题在于:1,环境污染,忍心让孩子生活氛围中么?2,社会拼爹,即使不是受害者,也不会喜欢这样的社会环境;3,等级制度,随着外企的没落,国企重新主导国内,国企等级森严,高位者骄横跋扈,低位者人格尽丧。〞

〝说实话,想改变现状的方法有很多,但权力永远都不在有方法的人手上。面对不能用手投票的地方,只能用脚投票了。〞

〝看了之后我思考一个问题,在我们这拼爹的环境里,不管小孩子有多么的努力和上进似乎都可能没有机会,再加之生活压力如此之大,所以,不得已就选择出国,那是否意味着我的青年人才的不断流失……〞

〝本人23岁,大学毕业一年。 以前知道自己是为中国之崛起而读书,现在只有一个梦想——出国定居! 我的同学绝大部分都有一样的梦想!!!〞

相关标签:  北京    资深记者    母亲    悲情吐槽    出国    

延伸阅读::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