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3年10月4日星期五

聚焦中国: 各地访民持续到天安门中南海喊冤

美国之音
美国之音是一个提供多媒体的国际广播机构,每天使用40多种语言提供新闻和信息服务。 
50% off Print Subscription of USA Today

Get the news delivered to your doorstep. Lock in the savings and receive USA Today for just $0.75 a day.
From our sponsors
各地访民持续到天安门中南海喊冤
Oct 4th 2013, 18:35, by noreply@voanews.com (叶兵)

华盛顿 — 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4周年节日期间,一些来自不同地区的访民分别到天安门、中南海和前门等地,以撒传单、放鞭炮甚至"裸奔"和集体跳河自杀等方式表达他们想要诉说的冤情,均遭到公安强制带离现场。维权人士曹顺利被正式逮捕后,仍有访民到外交部门外表达诉求,但遭到警方带离。

维权网站权利运动10月4日发布消息说,今天下午2点,广西高位截瘫的残疾访民韦碧玲在来自山西、广西和黑龙江等地的访民陪同下,再次北京天安门地区撒传单要求申冤。

一天前,即十一长假第3天上午11点,仍在哺乳期的山东枣庄访民李玉推着婴儿车上的出生才4个月的婴儿,带着两挂鞭炮和一大袋诉冤传单,在天安门广场南面的前门大街附近点燃鞭炮,她的同乡董金田在旁边抛洒传单,引起民众围观和拍照。几分钟后,多名警察和便衣人员冲上来将他们铐走。

这位上访因为房屋和土地被拆被占但未得到赔偿而上访多年的女士在前门大街派出所关押审讯12小时后才被放回。

她说:"我带了两挂鞭炮,放了一挂,另一挂准备披在身上。另一挂还没点燃,就让警察一下子把我按到强行按到在地,把两个胳膊反扣在腰身的时候把我铐上了手铐,然后拖到警车上,带到他们的派出所。给我做笔录,我不配合他们,他们就把我和孩子分开。然后就说,我们没管你孩子。如果你不配合我们工作,就不让你见孩子。"

李玉对美国之音表示,到前门放鞭炮撒传单就是为了引起"青天大老爷"和社会公众的关注。两个月前,李玉在北京街道上想要拦截高官车队喊冤被抓进派出所,当时警察告诉她要拦下的那辆汽车是总理李克强的专车,因此她被处罚10天治安拘留,因孩子幼小需要哺乳未执行。

这位来自枣庄的农村妇女对李克强总理质问道:青天怎么这样难找?老百姓到哪里去喊冤?

她说:"老百姓得有喊冤的权利吧?我们总不能默默地承受着吧?你这官逼民反,民不得不反。这都是这些腐败官员把我们逼到这份上的。我们没有选择的余地。"

李玉的丈夫、来自重庆的刘修召曾发起举牌要求周永康公布维稳经费等公民维权行动。他对美国之音表示,他因为上访维权已经被公安拘留数次。

他说:"治安拘留说放鞭炮,扰序,从天安门路过,或者说,去北大学校找那个孙东东,他说我们访民上访是精神病。我跟着访民一起去,去玩去看看热闹,都被刑拘了。 这都是非法。"

被定为精神病人已经17年的河南省开封市第二职业中专的校医江帆对美国之音表示,她在长期上访过程中腿上落下残疾,但她今年十一长假期间已经几次去过中南海喊冤,明天还准备去。她说,她是中国第一个用官方红头文件定为精神病人的。这位校医指出,尽管她被定为精神病,却仍在继续工作,给正常人看病。

最初是因为家庭暴力问题而上访的江帆认为,开封市法院当局为了保住面子而动用公权力将她定为精神病人。

她说:"我前夫是个法官。他们法院是花钱买的全国文明单位。我告他家庭暴力,那肯定是法官不文明了,他法官不文明,他单位怎么文明?它为了保这个全国文明单位。他们这个法院当时的院长,害完我以后,从开封市中级人民法院调到郑州市中级人民法院。然后在零几年,他就被双开了,曾长期和多名女性保持不正当男女关系,造假材料,安排亲属工作,行贿受贿。网上都有的。"

安徽访民单银娣对美国之音表示,她原来在马鞍山市建筑公司担任会计,被该企业党委书记剥夺了她的工作职位,因而失去了大部分收入。她表示,她为了维护自己的工作权而上访告状,但结果是多次被送进精神病院。

她说:"我实在没法生活了,就来北京上访了。它(当局)就不让我上访。以后就把我送精神病院。出来以后,我又来告。一共送了四次精神病院。"

据维权网站民生观察消息,山西访民景山等人10月2日在中南海西华门前放鞭炮诉冤屈。景山被抓进府右街派出所后,在派出所内了解到,山东一50多岁女访民在中南海新华门至西华门府右街,全身一丝不挂"裸奔"表达自己的冤情。消息说,该妇女被裸体抓进府右街派出所,铐在椅子上。

民生观察的消息说,英籍香港访民韩素华10月2日在天安门广场西至国家大剧院飞洒传单,表达冤情,"欢度国庆"。 消息还称,数名山东访民准备集体到天安门前金水桥跳桥自杀。这则消息没有说明这些访民的目前状况。

10月4日,中国外交部门前有多名上访民众在警方正式逮捕北京维权人士曹顺利之后继续坚持曹顺利提出的要求参与撰写中国国家人权报告的诉求,但是他们都被警方带到朝阳区公安分局朝外派出所,并被告知不许再去外交部门口静坐,等待官方答复。

曹顺利是在三个星期前准备前往日内瓦参加联合国人权培训活动时被北京警方扣留的。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