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3年11月6日星期三

聚焦中国: 陈光诚的哥哥和母亲登机离开中国启程赴美

美国之音
美国之音是一个提供多媒体的国际广播机构,每天使用40多种语言提供新闻和信息服务。 
How to Make, Market, and Sell eBooks

Essential and free e-publishing methods to market ebooks at major retailers and personal sites/blogs. Sign up for this online course for just $29.
From our sponsors
陈光诚的哥哥和母亲登机离开中国启程赴美
Nov 6th 2013, 10:44, by (美国之音)

中国盲人法律维权人士陈光诚的母亲和哥哥星期三离开北京机场,前往美国探望陈光诚一家。

陈光福和他的母亲王金香星期三离开北京机场时有著名维权人士胡佳等朋友前往送行。他们手里拿着中国政府今年6月在习近平与奥巴马会谈之前批发的护照。 美国驻华大使馆给他们签发了有效期为一年的签证。

陈光福和母亲王金香乘机前往香港,然后飞往纽约。他们在北京机场拿到登机牌后松了一口气。

王金香在机场含泪和送行的人群告别。

陈光福说,山东地方政府一开始不接受他们的护照申请,不给办理护照,理由是美国的签证不容易获得批准。 但是当局后来改变了做法。 据信这是中国在习近平奥巴马会谈前作出的外交让步。

他笑着说," 应该感谢习近平。他在美国访问的时候,6月4日他们终于签发了我的护照。应该感谢。他们说我是习奥会谈的第一个受益者。"

美国非常关注陈光诚亲属在中国的待遇。陈光诚去年4月从家乡山东临沂东师古村逃离软禁,进入美国驻华使馆寻求庇护,后来获准前往美国。来美后,他和妻子以及两个孩子一直住在纽约。

陈光福说:"我既非常激动,也非常高兴, 因为我有很长时间没有见到我的弟弟。包括他在家居住的一年半时间我都没能见到他。只是在他从家里逃出来后,北京朋友接到他的时候,我见了他很短的一段时间。现在离开又一年半了。就是说三年的时间里我只见过他一面。"

陈光诚逃离东师古之后,亲属受到骚扰。陈光福的儿子陈克贵因与前来搜捕叔叔的官员发生冲突,砍伤一名官员,被判刑入狱3年零3个月。

前往机场送行的维权人士胡佳认为这中国政府的外交策略,并不代表政府善待异议人士。
胡佳说,"我认为这是中国政府在外交方面的一个策略。并不代表他们对我们好。并不代表他们有任何仁慈或者说情况有什么改善。这是外交性的交易, 因为他如果拦截的话,那么代价是非常高的。" 

胡佳等人送别陈光诚母子之后,一直在机场等候,直到确定两人已经登上前往香港的飞机。陈光福从机上打来电话说,他们从香港到纽约的机票已被改升商务舱。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